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4618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33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00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17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5)

2012年(21)

2011年(13)

2010年(7)

2009年(9)

2008年(4)

2007年(14)

2006年(11)

分类: C/C++

2007-03-19 13:53:11

我们使用AC_ARG_ENABLE宏。
AC_ARG_ENABLE (feature, help-string [, action-if-given [, action-if-not-given]])
如果用户以选项`--enable-feature'或者`--disable-feature'调用 configure,就运行shell命令action-if-given。如果两个选项都没有给出,就运行shell命令 action-if-not-given。名称feature表示可选的用户级功能。它应该仅仅由字母、数字和破折号(dashes)组成。
shell命令可以通过访问shell变量enableval来得到选项的参数.
例如下面的命令(#构成的两行的中间部分.写在configure.ac里),将在生成 configure 脚本后,使得configure脚本支持 --enable-debug 选项和--disable-debug选项。当使用--enable-debug时,将在config.h里定义宏DEBUG为1。当使用--disable-debug或者不使用 --enable-debug也不使用--disable-debug时,在config.h里面定义宏DEBUG为0。
#######################################
AC_ARG_ENABLE([debug],
    [AS_HELP_STRING([--enable-debug],[output debug log (default is no)])],
    [if test "$enableval" == "yes"; then
        AC_DEFINE([DEBUG],[1],[Define if --enable-debug])
    else
        AC_DEFINE([DEBUG],[0],[Define if --disable-debug])
    fi
    ],
    [AC_DEFINE([DEBUG],[0],[Define if need to output debug log])])
#########################################   
   
说明,请保证这些内容出现在AC_INIT宏和AC_OUTPUT宏之间。
阅读(24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