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90099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101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9 09: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

2009年(13)

2008年(16)

分类: WINDOWS

2009-06-05 21:04:11

微软Project项目管理软件简介


2007-07-15 01:24:26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dingwei.blog.51cto.com/194576/34135
有些朋友可能对微软的Project产品比较陌生,今天我来做个简要介绍。
微软的Project软件是Office办公软件的组件之一,是一个通用的项目管理工具软件,它集成了国际上许多现代的、成熟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能够帮助项目经理们高效准确的定义和管理各类项目。
根据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的定义,项目的管理过程被划分成5个阶段(过程组)。这些过程组是相互联系的:一个过程组的输出可能是另外一个过程组的输入,并且这些过程有可能是连续的。微软的Project软件能够在这5个阶段中分别发挥重要的作用:
 
1、建议阶段:
    确立项目需求和目标
    定义项目的基本信息,包括工期和预算
    预约人力资源和材料资源
    检查项目的全景,获得干系人的批准
2、启动和计划阶段:
    确定项目的里程碑、可交付物、任务、范围
    开发和调整项目进度计划
    确定技能、设备、材料的需求
3、实施阶段:
    将资源分配到项目的各项任务中
    保存比较基准,跟踪任务的进度
    调整计划以适应工期和预算的变更
4、控制阶段:
    分析项目信息
    沟通和报告
    生成报告,展示项目进展、成本和资源的利用状况
5、收尾阶段:
    总结经验教训
    创建项目模板
    整理与归档项目文件
 
总之,使用Project软件,我们不仅可以创建项目、定义分层任务,使项目管理者从大量烦琐的计算绘图中解脱出来,而且还可以设置企业资源和项目成本等基础信息,轻松实现资源的调度和任务的分配。在项目实施阶段,Project能够跟踪和分析项目进度,分析、预测和控制项目成本,以保证项目如期顺利完成,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提高经济效益。
 
Project产品可以分为以下几个不同的版本:
Project Standard标准版,只能用于桌面端,适用于独立进行项目管理的PM
Project Professional专业版,可以和后台的服务器相连接,将项目信息发布到服务器上,供企业中的负责人和项目组相关成员查看和协作。
Project Server服务器版,安装在企业中的项目管理后台服务器上,存储项目管理信息,实现用户账户和权限的管理,是微软企业项目管理解决方案的基础和核心组件,需要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QL Server做底层支持。
Project Web AccessWeb的方式访问项目站点,了解任务分配情况,分享项目相关文档,在线更新进度状态,提出问题和风险,实现沟通和协作,适用于广大的项目组成员,以及企业中的项目发起人、资源经理和IT部门员工。
其中,Project ProfessionalProject ServerProject Web Access结合在一起,就组成了微软企业项目管理解决方案EPM)。
EPM的组成和结构可以参考下图:
 
PS: 有关Project Server的安装和部署过程,请参见我的文章:Project Server 2007安装配置过程图解
 

本文出自 “阿拉丁”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dingwei.blog.51cto.com/194576/34135


阅读(12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