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273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143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7-20 20:5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09年(3)

2008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12-26 10:51:28

   今天是2008年12月26日,好久没有整理我的博客了,我在hotmail有个博客,但来的最多的还是cu的博客,浏览各种技术文章和改进自己的技术文章就是我的爱好。有的朋友的文章写的很好从文章中就能看出他的思维很严谨,他的文档也很规范。我觉得技术博客应该写点有趣一点,我在写我的文章时有时会把反映我当时的心情和表情的部分写进去,比如一个很明显的错误却折腾了半天才发现,还有把一个困难解决后自己得意的在那独自大笑等等,这样才是我的特色,也能够记录当时的我。
   今天我把我2006年写的心情日记打开了,之前一直没有发布,也是因为自己心里某些地方还不成熟,但今天整理博客时,我又看了一遍,虽然还能体会当时写时候的心情,但此时我的心态已经成熟多了,也惊讶我当时写的东西有些还蛮有道理的哈哈是我自己写的吗,这也让我觉得写日记是真的很好,曾经的你已经过去,记录下来过几年在回头看看自己总是会有种特殊的感触。
   我从事linux工作是从2003年底开始的,但写技术文章是从2006年开始,写到现在马上迎接2009年了,已经整理了大约50多篇,有些文章过百页,都不是一天两天写完的,有些仍在继续中。我的技术文档其实出新的很快,每月都会有,但现在工作忙了,时间不够,只能在处理完工作后,找时间写文章,至于在发布到博客里就几乎忘记了,我在cu的《开源时代》电子杂志第三期有发布一篇文章《bacula开源备份软件研究》文章很长只能连载,这篇文章我写的很详细没有删减,里面有些在实施过程中遇到困难的解决办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也都是我实践过的完全保证能够正常工作。
  
阅读(20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