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06179
  • 博文数量: 219
  • 博客积分: 89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1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0-19 12:48
个人简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3)

2015年(4)

2014年(5)

2012年(7)

2011年(37)

2010年(40)

2009年(22)

2008年(17)

2007年(48)

2006年(31)

2005年(4)

分类:

2007-08-27 23:09:15

今天协助运维查找现网问题。
客户端注册用户,调用服务器上的 WEBSERVICE 不成功,返回超时。
平时遇到过不少这类问题,一般是服务器的 WEBSERVICE 有问题。登上去一看,好好的,没有问题,其它机器注册用户没有问题。为什么连不上呢?
后来 PING 一下服务器 IP 地址,发现 PING 不通,我们与服务器的连接是用 VPN 通道的,但是通道明明是连通的。
查一下路由表,发现没有设置默认路由,所以 PING 不通。问题原因很简单,但是出现的机率比较小。
平时在注册时会单独建一条通道,然后把路由表自动加入一条默认路由走当前通道,但由于数据迁移原因,把此通道移除了,但没有重新在路由表中建一条默认路由,而机器上建的十几条通道都比较健壮,没有断,也没有重连,所以一直也没有建默认路由。我们后台的监控程序也只是监控通道是否连接,没有检测是否有默认路由到服务器,所以造成所有与服务器通讯类的操作全部超时,可不是嘛,找不到网址。
 
在这里记录一下,警醒自已和后人。对于多个非长期通道可以访问同一个 IP 地址的,必须在通道断开时再指定一个其它的默认路由,不然你们会和我一样。
问题不大,暴露的问题不小,对系统的影响也很大。
阅读(14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