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35999
  • 博文数量: 155
  • 博客积分: 5339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43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10 21: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5)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5年(7)

2014年(3)

2013年(1)

2012年(8)

2011年(5)

2010年(1)

2009年(5)

2008年(4)

2007年(26)

2006年(46)

2005年(46)

分类:

2006-07-30 18:01:12

又名: 挡不住的奇迹 / 那一天传奇 / 你所做的事

  汤姆·汉克斯的导演处女作,影片以轻喜剧的方式给我们讲述了美国六十年代流行一时的乐队“The wonders”从小镇迅速崛起成为全国知名偶像,但又犹如流星般消逝的经过。
  宾夕维尼亚州伊利镇的四位小伙子临时组成的乐队oneders参加大学的才艺比赛,鼓手盖·帕德森临场突发奇想,把歌曲改成快节奏,结果是大获成功,赢得大赛冠军,餐厅的老板聘请他们演出,得到青年人的普遍欢迎,餐厅一时生意兴隆,接着他们出了唱片《that thing you do》,在小镇极受欢迎,很快星探发现了他们,《that thing you do》在全国电台热播,有意思的是原来的乐队名oneders经常被人误读为o-neders,而不是他们希望的one-ders,所以在经理人的建议下改成了wonders(奇迹小子)。“奇迹小子”和公司其他乐队、歌手一起全国巡演,《that thing you do》这支单曲过关斩将,3个月内从93位冲到美国公告牌(billboard)歌曲排行榜的第七位,成为公司有史以来上升速度最快的单曲。然而,乐队此时也出现了裂痕,最后乐队成员各奔东西,贝司手离开乐队,参加了美国海军。吉他手兰尼和一位花花公子兔女郎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结了婚。主音歌手吉米坚持要录制自己写的歌, 得不到同意就退出了乐队。鼓手帕德森得到爵士乐大师“dal paxton”的赏识,留下来打鼓。帕德森和吉米的女友费结了婚,在华盛顿开了一家爵士乐学校。吉米后来再次和普腾唱片公司签约 ,总共出了三张金唱片,现于加利弗尼亚担任制作人。
  说说片中喜欢的演员,汤姆·汉克斯作为导演出演乐队经理人一角,戏不多,起到一些串联作用;丽芙·泰勒,片中唯一女主角,清新美丽,惹人疼爱,最后也有很好的归宿,令人欣慰;还有一个重要配角,乐队前鼓手的扮演者乔万尼·里比斯(Giovanni Ribisi),他给喜剧的气氛添色不少,尤其在影片最后有些沉闷的部分适时加入了轻松的元素。乔万尼·里比斯在《拯救大兵瑞恩》中扮演的医护兵威德也给人很深刻的印象,再有就是friends中菲比的同父异母的弟弟,精彩表演也不少。
  《that thing you do》的确是首百听不厌的歌,有这样一首歌电影已经成功了一半。

阅读(157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that thing you do

下一篇:7.12杂记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