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2216
  • 博文数量: 33
  • 博客积分: 200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25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

文章存档

2011年(4)

2010年(7)

2009年(12)

2008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2-24 11:53:32

连接池:允许应用程序从连接池中获得一个连接并使用这个连接,而不需要为每一个连接请求重新建立一个连接。一旦一个新的连接被创建并且放置在连接池中,应用程序就可以重复使用这个连接而不必实施整个数据库连接创建过程
 
优点:
  1。使用连接池的最主要的优点是性能。
  2。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连接所耗费的时间主要取决于网络的速度以及应用程序和数据库服务器的(网络)距离,而且这个过程通常是一个很耗时的过程。而采用数据库连接池后,数据库连接请求可以直接通过连接池满足而不需要为该请求重新连接、认证到数据库服务器,这样就节省了时间。
  
缺点:
1。数据库连接池中可能存在着多个没有被使用的连接一直连接着数据库(这意味着资源的浪费)。
ps:这必须要求开发人员在开发时估计这个系统最大提供的数量是多少。
 
字符串关键字:
  Connection Lifetime 0 当连接返回到池中时,将对它的创建时间和当前时间进行比较,如果时间间隔超过由 Connection Lifetime 指定的值(以秒为单位),则会毁坏该连接。在聚集配置中可以使用它来强制在运行服务器和刚联机的服务器之间达到负载平衡。
  如果值为零 (0),则将使池连接具有最大的超时期限。
  
  Connection Reset 'true' 确定在从池中移除数据库连接时是否将其重置。对于 Microsoft SQL Server 版本 7.0,如果设置为 false,将避免在获取连接时经历一个额外的往返过程,但必须注意的是连接状态(如数据库上下文)不会被重置。
  Enlist 'true' 当为 true 时,如果存在事务上下文,池管理程序将自动在创建线程的当前事务上下文中登记连接。
  Max Pool Size 100 池中允许的最大连接数。
  Min Pool Size 0 池中维护的最小连接数。
  Pooling 'true' 当为 true 时,将从相应的池中取出连接,或者在必要时创建连接并将其添加到相应的池中。

阅读(7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