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39221
  • 博文数量: 443
  • 博客积分: 113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6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08 12:30
个人简介

欢迎加入IT云增值在线QQ交流群:3425847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43)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15年(2)

2014年(1)

2013年(1)

2012年(4)

2011年(19)

2010年(32)

2009年(2)

2008年(4)

2007年(31)

2006年(301)

2005年(42)

2004年(2)

分类:

2006-04-22 23:39:03

iSCSI是由IBM下属的两大研发机构——加利福尼亚Almaden和以色列Haifa研究中心共同开发的,是一个供硬件设备使用的可以在IP协议上层运行的SCSI指令集。简单地说,iSCSI可以实现在IP网络上运行SCSI协议,使其能够在诸如千兆以太网上进行路由选择。
  目前,许多网络存储提供商都致力于将SAN中使用的光纤通道设定为一种实用标准,但是这种架构需要高昂的建设成本,远非一般企业所能承受。与之相对,NAS技术虽然成本低廉,但却受到带宽消耗的限制,无法完成大容量存储的应用,而且系统难以满足开放性要求。

  iSCSI融合了SANNAS的优势,在这两者之间架设了一道桥梁。它基于IP协议,却拥有SAN大容量集中开放式存储的优点,这对于众多中小企业来说,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iSCSI是基于IP协议的技术标准,它实现了SCSITCP/IP协议的连接,对于以局域网为网络环境的用户,只需要不多的投资,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对信息和数据进行交互式传输及管理。

  相对于以往的网络接入存储,iSCSI的出现解决了开放性、容量、传输速度、兼容性、安全性等问题,其优越的性能使其自发布之始便受到人们的关注与青睐。

  目前,大多数中小企业都以TCP/IP协议为基础建立了网络环境。对于他们来说,投入巨资建设 SAN系统既不现实,也无必要。但在信息时代,信息的采集与处理将成为决定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关键,面对海量数据,许多企业已感到力不从心。iSCSI的实现可以在IP网络上应用SCSI的功能,充分利用了现有IP网络的成熟性和普及性等优势,为众多中小企业对经济合理和便于管理的存储设备提供了直接访问的能力。

  iSCSI在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它的推出使NAS的性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iSCSI产品一方面可以作为企业级光纤通道SAN的补充,实现不间断增长集中存储管理,并与现有的IP网络技术进行良好的整合;另一方面,随着网络存储技术的发展,可以将其同NAS系统进行全面整合,成为一个独立的与SAN系统并驾齐驱的发展领域。

 

阅读(2656)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