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4229
  • 博文数量: 118
  • 博客积分: 201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16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27 12:0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8)

文章存档

2023年(20)

2022年(3)

2021年(1)

2020年(1)

2019年(7)

2013年(2)

2011年(1)

2010年(37)

2009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0-01-18 13:38:47

以下笔者对项目管理知识体系(PMBOK第四版)五大过程组进行了简单介绍,供大家参考:
   
1)启动过程组:获得授权,定义一个新项目或现有项目的一个新阶段,正式开始该项目或阶段;包括制定项目章程和识别干系人2个过程。
   
2) 规划过程组:明确项目范围,优化目标,为实现目标而制定行动方案;包括制定项目管理计划、收集需求、定义范围、创建工作分解结构、定义活动、排列活动顺 序、估算活动资源、估算活动持续时间、制定进度计划、估算成本、制定预算、规划质量、制定人力资源计划、规划沟通、规划风险管理、识别风险、实施定性风险 分析、实施定量风险分析、规划风险应对、规划采购20个过程。
   
3)执行过程组:完成项目管理计划中确定的工作以实现项目目标;包括指导与管理项目执行、实施质量保证、组建项目团队、建设项目团队、管理项目团队、发布信息、管理干系人期望、实施采购8个过程。
   
4)监控过程组:跟踪、审查和调整项目进展与绩效,识别必要的计划变更并启动相应变更;包括监控项目工作、实施整体变更控制、核实范围、控制范围、控制进度、控制成本、实施质量控制、报告绩效、监控风险、管理采购10个过程。
   
5)收尾过程组:为完结所有过程组的所有活动以正式结束项目或阶段;包括结束项目或阶段、结束采购2个过程。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项目管理过程组不同于项目阶段;在同一个项目阶段中,项目管理管理过程组中所包含的过程可能会被重复执行。

阅读(9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