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0100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438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3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21 10: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2年(158)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2-11-20 10:46:52

关于编译器对标准支持的两个谣言
1. BCB5对C++标准支持比VC++6好
--- 好像来自于侯捷先生,而我测试(未全部测试)的结果是,BCB5和VC++6对C++标准的支持程度差不多,但BCB恰恰在较常用的语法上不支持,或支持有偏差,这非常讨厌。但侯捷是可信赖的专家,也许存在上下文的关系,所以我虽然不认同BCB5对C++标准支持超过VC++6,但我相信侯捷。

2. g++部分支持C++标准,VC.net100%支持C++标准
--- 我一直没找到这个谣言的出处,所以我认为这是SB们拼凑出来的。作为实事,没有哪一个编译器敢大言不惭地说自己100%支持C++标准,于是g++必然在其文档中谦虚地承认自己不是完全支持C++标准;作为广告,完全可能有一些不负责任的相关商人吹嘘过VC.net100%支持C++标准,甚至这些人只是把100%支持C++标准当成VC.net的开发目标,而好事且无知的粉丝们传成了“VC.net已经100%支持C++标准”。
北京一群靠着墙根晒太阳的瘪三,可能闲得无聊而吹嘘自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而爱因斯坦可能谦虚地承认自己还有待学习研究。
“瘪三无所不知/VC.net100%支持C++标准”和“爱因斯坦还有待学习/g++不能完全支持C++标准”单独说出来都无可厚非,但如果放在一起那就笑掉大牙了:“g++只部分支持C++标准,VC.net100%支持C++标准”、“爱因斯坦还要学习呀,北京瘪三已经无所不知。”
这还不是最无耻的,最无耻的是“g++部分支持C++标准”这句话,g++虽然不可能100%支持C++标准,但也接近圆满了。虽然接近100%,但仍然不是100%,那就可以说成是“部分支持”,这就给读者一种潜在暗示,暗示g++很不支持C++标准。“A支持99%,B支持98%”虽然可以降解为“A只能部分支持,B支持98%”,但潜在的暗示完全歪曲了事实本身。
对另一群SB说:看清楚了,在本文中我并没有批评过VC.net,不要把“仇M$”的帽子往我头上扣,我批评的是那群歪曲事实的人。
对其他人说:VC++2005对C++标准的支持已经和g++很接近了,这是非常值得庆贺的事,两者肯定都还存在不支持的部分,但于我这种低需求的人,已经足够了,目前还没有发现有因为VC2005对C++支持太差而不得不换g++编译器的事发生。把代码分别在VC2005和g++中编译一次是一个好习惯,尤其会发现头文件的一些差别,比如这个头文件。

阅读(2887) | 评论(19)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网友评论2012-11-20 10:50:22

water
还有,侯捷自我吹捧的东西我倒真没怎么看到过,本人不用mfc,两本深入浅出都没看过,不做评论,但他译的书当年对我帮助还是很大的。至于rookit是不是就是技术含量的代名词,这个,嘿嘿,不说也罢

网友评论2012-11-20 10:50:14

water
什么也没说,一点儿而具体的东西都没有。
语言还相当不文明,整一个愤愤。
还有,你那第二个谣言,我是第一次听说,就是你说的

网友评论2012-11-20 10:50:04

Miracle
编译器我也不知道哪个好用。反正我学的是c,按原来制定的标准写代码。

编译器逮了哪个用哪个。不过原始的那个c标准得支持。

网友评论2012-11-20 10:49:55

Zhuyie
听过候老师的一天的课,感觉是个实在人,虽然不是技术先锋或大师类的人物,不过比国内的那些只会吹的人对我们IT的贡献大多了。

网友评论2012-11-20 10:49:44

元创
你好,我可还记得你啊,经常到CSDN上去逛吧?嗬嗬

对于编译器的问题还有语言优劣的问题,我坚持自己的原则——闭口不谈。

对于侯老师,我是很尊敬的,我现在QQ上的个性签名就是侯老师在《C++对象模型》里的一句:文责自负。

这句话说得太好了,就是说自己不但承认自己的不足,而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嗬嗬

我到CSDN上发消息给你,嗬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