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2167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5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9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11 13:11
个人简介

iihero@ChinaUnix, ehero.[iihero] 数据库技术的痴迷爱好者. 您可以通过iihero AT qq.com联系到我 以下是我的三本图书: Sybase ASE in Action, Oracle Spatial及OCI高级编程, Java2网络协议内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4年(4)

2013年(181)

分类: Oracle

2013-07-22 14:23:40

下载地址:



上一次整理这种工具已经是4年以前了。
重新弄了一下。原理比较简单。
1. 只要DB server所需要的主要目录及文件
2. 使用一个批处理文件一次性安装,无需安装程序.
3. 安装或携带非常方便, 尤其是对开发人员而言

有时间再试验11g for win32上的。以下是readme。
(免责声明):
这是一个精简版的oracle10g for windows 32平台.
此压缩包,仅供学习研究使用,本文作者不负任何责任。切不可将其用于商业用途,请遵守
Oracle公司相关商业规定。如因私自将其用于商业用途,由此带来的法律纠纷或其它问题,
概与本人无关.
author: iihero@CSDN  (iiihero AT hotmail.com)

0.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别的版本的oracle,
请自行备份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 这样即算有冲突,
你也可以重新导入以前的注册项而得已恢复

1. 将压缩包解压至目录,设该目录值为:
其下将有目录:
/oracle/*
/oracle/10.1.0

2. 新的ORACLE_HOME将为:/oracle/10.1.0
运行完iihero.ora10g.bat安装完以后,(一个批处理一次安装全部完成)
你需要将/oracle/10.1.0/BIN添加到path里头
缺省的ORACLE_SID为iihero

3. 安装完以后,别忘了添加环境变量ORACLE_SID=iihero以及将%ORACLE_HOME%/bin
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里头,在这之后,
即可使用sqlplus system/manager进入并修改密码,执行相关操作。

欢迎大家试用,如果发现有什么问题,可以与本人联系。
阅读(20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