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20844
  • 博文数量: 546
  • 博客积分: 103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11 15: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46)

文章存档

2012年(7)

2011年(3)

2010年(44)

2009年(51)

2008年(69)

2007年(61)

2006年(123)

2005年(134)

2004年(54)

分类:

2011-12-15 20:44:23

看完《黑暗森林》,惯例地去逛了逛豆瓣,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从一本书一部片衍生出去了解学习一下别人的角度、锐利和细腻,豆瓣最佳。

然后看到一篇黑文,这个也很正常,很多高分作品里面排最前面的却常常是一些批判挑刺的评论文。基本上这样的写手也是里面的大牛。有制高点,有话语权,自我感觉都很好,就象这个东西,是专门为他写(拍)的。但他又不能说好,说好是我们这些比较低级的观众说的,他得找缺点,批故事结构,批主题深浅,批意识形态,反正批了我们也都看不懂,象是别人拿外语骂你一样,你听不懂又骂不出,憋了半天,只有找出“装B”这两个字扔过去

这篇文字里面有这样一句:《黑暗森林》有多畅销,中国科幻就有多困难。牛B吧这句话,相当地有深度。我个人这样理解,黑暗森林离牛B的科幻还差得远,追捧的人越多,说明低素质的人越多。要是这样的小说扔到国外或者真正科幻迷眼里,是根本没人鸟的。这话要是反过来就是:有多卖不动,中国科幻就有多牛B。中国科幻的水平线就这么落一书头上,你真的还很难说他到底是在夸还是在骂。精英们就是这样,什么东西都一定要小众,弄得跟稀缺资源一样,千万别对上大众口味,不然的话矮油赶紧扔掉,碰都不要再去碰。这种心理倒蛮象是青春叛逆期的少年,天下皆S他独N。

在我看来,读书就是三个字:值不值。值得起你掏出的书价,值得起为了相遇而那么的寻寻觅觅,值得起你读它所花的时间。舍不得把书读完,在我看来是最大的值得。

发现一个现象,这些年来有阅读快感的小说,比如明朝、哈利波特、鬼吹灯盗墓笔记、到现在的三体,共同点就是很少爱情描写(注意是很少),天愁地愁,缠绵绯恻的爱情,看来只有在电视剧中存活了。听说**总急不让广告中插播电视剧了,那有啥难的,多剪几刀呗,一集电视剧缩到二十分钟甚至十五分钟,一晚上六集联播,广告不死你丫的

阅读(91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西部往事

下一篇:韩方大战,也来插一嘴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