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20831
  • 博文数量: 546
  • 博客积分: 103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11 15: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46)

文章存档

2012年(7)

2011年(3)

2010年(44)

2009年(51)

2008年(69)

2007年(61)

2006年(123)

2005年(134)

2004年(54)

分类:

2011-11-30 21:08:57

这片是在一次去杭州的客车上看的,从武义休息站出来到杭州,时间刚好。在动态的车上静静看这样一部片,时机也刚好

如果没有看过影片拍摄的背景资料,我会这样认为,片子拍得早,那古龙是学他的,片子拍得晚,那他是学古龙的。

这片子有好几个译名,以时下流行的分类方法来说,普通范儿是:狂沙十万里,文艺范儿是:西部往事,2B范儿非这个莫属--“万里狂沙万里愁”,别说,还挺象是古龙早期作品的名字。

影片的内容则是非常象后期作品的文风,大量的长时间面部特写象是古龙小说中随处可见的短句断句。各种人物,总是少不了旗帜鲜明的坏银、亦正亦邪的游侠、来去如风神秘的复仇者、野性风骚媚眼如丝的熟女、笔墨虽少但给人印象深刻的群配们,比如那位火车先生,沧桑凄凉的双拐之上却是一颗汹涌澎湃的海洋之心。还有开场的三杀手之一的小黑,有着狙击手一样的冷静,在火车到站时将积了一帽檐的水一饮而尽,这个举动,总能想起一大堆诸如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风萧萧兮易水寒,欲饮琵琶马上催的句子,非常之酷

阿飞的快,西门吹雪的狠,李寻欢的准,是古龙流派的极致武功。一把普通的左轮,没有华丽的枪套和弹链,枪总是放在自己最容易最快拿到的地方,包袱里、水井边,神秘人带出了另一个古龙小说的极致:实用。

古龙作品的魅力在于文字的求变和意境的营造,讲到故事性那不如金庸,这也很正常,大家都一样就不好玩了。电影也是这个套路,很容易被人物而不是剧情带着走,好比街上围观,大家看的就是他们打架的热闹,而不会关注为什么打的架。
阅读(9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