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9945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7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0年(186)

分类:

2010-07-28 16:21:41

在农村,谁家要出个风流事,要被人家足足说三年。如果两家要是突然发生口角,那就完蛋了,哪怕是二十年前的事情,张嘴就喷:当年你妈被人家拖到玉米地里……口角演变成武斗,情理之中。这么丢人的事情,吃了亏也得忍着。农村没有娱乐,就靠你们有限的性事来维持谈资了,你不变成主角,比什么都重要。

 

梁叔和阿姨都没有报案,甚至他们根本不知道这回事。女儿某天大清早就推出自行车出门了,说是找同学玩。晌午饭工夫就回来了,一进屋拿水瓢咕嘟嘟喝了满满一肚子水,然后冷静地说:我把王XX告了,他QJ我!

 

后来的事情我都不知道细节,废话,我在号子里蹲着呢。这事儿比和大兵打架大条多了,你就再有能量,没有个最终的说法,也放不出人,谁都不敢批那个条子。我爸上蹿下跳折腾了很久,最终明白解铃还须系铃人,得找梁家闺女去。

 

家族大会再次召开。这次地点还是我家。本来我家人要很有诚意地回村里,但是这事情瞒不住,不要说全村,隔壁村,隔壁村的隔壁村,连县城都传开了。我妈丢不起那人,诚意请梁家来。会议的细节我又不得而知了,很多事情都是后来姐姐偷偷跟我说的,她表达能力又太差,一会儿说,对了,还有个事,哦对了,还忘了说一个事儿,听得我一脑袋浆糊。

 

有一个事情听明白了。梁家闺女对着两家的老老少少,说:他确实动我了,这是事实。在法律上,这就是QJ。另外,他说的也是实话,他后来没继续犯罪。我妈赶紧插嘴说,那就是没事啊,你快跟警察说说,让我儿子出来啊。我妈哭晕了好几次,你想啊,儿子先是窝囊废,变成小流氓,考成大学生,又成QJ犯。再强壮的心脏也得给吓出毛病来。

 

生出这么个孽种,真是全家遭殃啊。

 

梁家闺女说,法律上,这叫QJ未遂。但是取决于我是否要告他。我要和他谈一次,看谈得结果如何了。

 

全家人松了一口气,原来事情还是有救的。梁家闺女还有几句响亮的话:“奶奶,叔叔,阿姨,我家这几年受你们照顾,我知道我的学费你们也填了不少,我谢谢你们。我也早就把你们当成一家人。但是他……他不应该对我动粗,也不应该说那样难听的话侮辱我。我就是想给他一个教训,同时也告诉他,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不是他想的那样,我还是个处女!”

 

然后,这个C女,雄纠纠气昂昂地出门了,全家人目瞠口呆,目送这位烈女、圣女、贞女去公安局,和她的“丈夫”进行决定命运的交谈。

 

据说我奶奶回过神来赶紧问我姐:啥叫处女?

 

  •  

 

在公安局的会见室。两人。看守警被领导叫走了,我爸没办法弄我出去,给点空间还是可以的。

“你想明白了吗?”她像换了一个人,沉着冷静,甚至带几分威严,我都有点怕她了。

“什么事儿我就想明白了。”

“你这么做对吗?”

“哦……不对。”

“我本来不想这么做,”她叹口气,身体一松弛,靠在椅背上,神色上又回到我熟悉的那个“媳妇”,可爱,质朴,却带了一些哀伤,“只不过你说的话太难听了,我咽不下这口气。”

 

 

我一切都明白了。我在号子里虽然只蹲了四天,却感觉时间漫长得让人窒息,偷自行车那俩傻B早被放了,牢房里的人进进出出,我却一直注意精神想这回事。按道理,我最后放弃了,而且也向她道歉了,不应该导致这么惨烈的后果啊,她又不是不知道我还想去上大学呢。

 

那天,我在扇了她一个耳光后,恶狠狠地骂:贱人,我为了你当一个C男,被我兄弟看不起,你却被别人搞!!!

 

她辩解的方式如此惨烈——报案。她不怕自己被人误会为被人QJ的破鞋,不怕梁家和王家从此结怨,不怕从此以后两人结仇生恨,也要还自己一个清白。

 

“对不起。”这次我是诚心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做对了还是错了。”她突然哭了,那样熟悉的无助,如同当年在我们学校的宿舍楼下,两只肩膀上下抽动。

我终于也忍不住,眼泪刷刷地往下流。

 

我被放出来后,距离上学时没几天了。两家冰释前嫌,又是相亲相爱的大家庭。虽然大家心里都有一个疙瘩,但没人再提这回事。

 

 

就这样,我再次成为风云人物,整个县城都知道,机械厂老王家的二公子QJ自己的“媳妇”,后来又被放出来了。有的说QJ了,甚至梁家闺女都做人流了,有的说没成功,因为二公子是YW,或者BP过长。

 

如同高考成为创造奇迹的明星,我再一次受万众瞩目,然后我又一次要离开这个地方。

 

 

广州,下一站。

 

我始终记得,有一个妈妈当医生的广州仔,他亲我“媳妇”,拉她的小手,摸她的MM。我一定让他付出意想不到的代价。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阅读(17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