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73884
  • 博文数量: 1144
  • 博客积分: 1197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3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4-13 20:06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14)

2015年(10)

2014年(28)

2013年(23)

2012年(29)

2011年(53)

2010年(86)

2009年(83)

2008年(43)

2007年(153)

2006年(575)

2005年(45)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8-28 07:42:09


最简单的如:
perlcc -B -o y6cmE.plc y6cmE.pl
然后你可以这样运行Perl y6cmE.plc
也可以Source Filter一下,
需依赖环境
或者PAR等打包工具打包一下,无需依赖环境。

Perl程序的打包

我大概是用Perl写程序的人里头很怪的一个。大部分人都是用Perl写网站程序,可是我是用它来开发应用程序。大部分人都不害怕暴露他们的Perl源代码,可是我得保护我的源代码。不管这听起来有多荒谬,事实就是如此。

为了保护Perl源代码,常用的有三种方法。
1. 使用Perl自带的perlcc工具。这个工具有一个最大的弱点:它只能作用于一个perl文件。假如你和我一样写了十几二十几个perl包,主程序里倒是空空如也,估计要郁闷死。用也是可以用的,就是要把所有的源代码copy到一个文件,取消所有的package定义,把原来不同package下面同名的函数改名,不同的package里面的同名全局变量也要改名。然后
$perlcc -o hello hello.pl
得到可执行程序hello. Perlcc的原理是把perl程序转换成C程序,然后用GNU C编译器编译。它在Windows上也可以用,但需要额外安装C编译器,比如Intel C或者MS Microsoft Visual C。由于perlcc把代码先变C再变可执行程序,反编译出来的源码很难看懂,所以安全性很高。但是把所有的代码写一个文件,模块也不能用了,这简直是从地铁时代回到乌蓬船时代,我想不会有人觉得舒服。何况这样混杂后的代码该如何维护升级和做版本控制呢,头大。另外,perlcc有申明,不保证它编译出来的东西能用(参见$perldoc perlcc)。我没遇到这个情况,而是遇到了perlcc直接就对我的程序编译不通过,没戏唱了。{2006.12.15更新:找到perl不能编译我的程序的原因了:1. 只能用use 不能用require,模块文件名的后缀都改成.pm, use后跟不带后缀的文件名就可以。2. 所有的全局数组,必须用my, our, 或者local来定义,不可以用缺省作用范围。第二点其实应该是perlcc的一个bug了,因为关联数组和简单变量都没有这个问题。}

2. perl2exe,据说很好用,但令人沮丧的是要license, 而且据说跨平台还有问题。

3. 。这个命名法则是类似于JAR(Java Archive)。下载下来以后还要从上下载一些依赖性模块。CPAN模块果然好装,每个模块都是
$perl Makefile.PL
$make
$make install
就能装好。最后安装PAR。装好以后会在/usr/bin/下面添加一些工具。我不关心别的,就要用pp:
$pp -o hello hello.pl
这样生成的hello就是可执行文件,而且把用到的perl模块文件也全打包进来了。运行的时候它会在/tmp/par-username/下生成一个叫cache-123456789之类的临时文件夹,打开看看可以发现就是自己的源代码。这样不是没达到我想要的隐藏源代码的目的么?原来还需要启动过滤器:
$pp -f Bleach -o hello hello.pl
或者
$pp -f Bytecode -o hello hello.pl
前面的Bleach过滤器是PAR自己实现的,而Bytecode这种过滤方式是Perl的标准格式(需要Perl 5.8.1以上版本支持)。过滤之后,临时文件夹里面的文件就不是简单可读了。当然是有办法crack, 但这和恢复带初始变量名的源代码是两回事。

阅读(47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