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73794
  • 博文数量: 1144
  • 博客积分: 1197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3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4-13 20:06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14)

2015年(10)

2014年(28)

2013年(23)

2012年(29)

2011年(53)

2010年(86)

2009年(83)

2008年(43)

2007年(153)

2006年(575)

2005年(45)

分类: C/C++

2013-08-24 14:31:12


参考一下,这玩艺不一定对

Mysql数据库的MyISAM和InnoDB引擎优化

一、公共选项
skip-external-locking            //避免MySQL的外部锁定,减少出错几率增强稳定性。

skip-name-resolve               //禁止MySQL对外部连接进行DNS解析,使用这一选项可以消除MySQL进行DNS解析的时间。但需要注意,如果开启该选项,则所有远程主机连接授权都要使用IP地址方式,否则MySQL将无法正常处理连接请求!

max_connections = 256    //指定MySQL允许的最大连接进程数。如果在访问论坛时经常出现Too Many Connections的错误提示,则需要增大该参数值。

query_cache_size = 16M    //默认为0,就是不启用。指定MySQL查询缓冲区的大小。可以通过在MySQL控制台执行以下命令观察:
# > SHOW VARIABLES LIKE '%query_cache%';
# > SHOW STATUS LIKE 'Qcache%';
# 如果Qcache_lowmem_prunes的值非常大,则表明经常出现缓冲不够的情况;
如果Qcache_hits的值非常大,则表明查询缓冲使用非常频繁,如果该值较小反而会影响效率,那么可以考虑不用查询缓冲;Qcache_free_blocks,如果该值非常大,则表明缓冲区中碎片很多。

sort_buffer_size = 1M        //每个线程的排序缓存大小,该选项对排序order by、group by起作用。注意:该参数对应的分配内存是每连接独占!如果有100个连接,那么实际分配的总共排序缓冲区大小为100 × 6 = 600MB。所以,对于内存在4GB左右的服务器推荐设置为6-8M。//默认512k



二、MyISAM选项
key_buffer_size = 32M       //key_buffer_size指定用于索引的缓冲区大小,增加它可得到更好的索引处理性能。对于内存在4GB左右的服务器该参数可设置为256M或384M。

注意:该参数值设置的过大反而会是服务器整体效率降低!

read_buffer_size = 1024k       //读查询操作所能使用的缓冲区大小。和sort_buffer_size一样,该参数对应的分配内存也是每连接独享!

myisam_sort_buffer_size = 16M   //默认为16M。设置、恢复、修改表的时候使用的缓冲大小,值不要设的太大。

join_buffer_size = 8M          //联合查询操作所能使用的缓冲区大小,和sort_buffer_size一样,该参数对应的分配内存也是每连接独享!

三、InnoDB选项
innodb_buffer_pool_size=1G            //一个Innodb最重要的参数,这个参数和MyISAM的key_buffer_size有相似之处,但也是有差别的。这个参数主要缓存innodb表的索引,数据,插入数据时的缓冲,设置得越大,存取表里面数据时所需要的磁盘I/O越少,一般是内存的一半,不超过2G,否则系统会崩溃。为Innodb加速优化首要参数。该参数分配内存的原则:这个参数默认分配只有8M,可以说是非常小的一个值。如果是一个专用DB服务器,那么他可以占到内存的70%-80%。这个参数不能动态更改,所以分配需多考虑。分配过大,会使Swap占用过多,致使Mysql的查询特慢。如果你的数据比较小,那么可分配是你的数据大小+10%左右做为这个参数的值。

例如:数据大小为50M,那么给这个值分配innodb_buffer_pool_size=64M

innodb_additional_mem_pool_size=16M     //用来存放Innodb的内部目录这个值不用分配太大,系统可以自动调。不用设置太高。通常比较大数据设置16M够用了,如果表比较多,可以适当的增大。如果这个值自动增加,会在error log有中显示的。

innodb_log_file_size=256M               //在日志组中每个日志文件的大小,一般是innodb_buffer_pool_size的25%,官方推荐是innodb_buffer_pool_size的40-50%。一般控制在几个LOG文件相加大小在2G以内为佳。具体情况还需要看你的事务大小,数据大小为依据。说明:这个值分配的大小和数据库的写入速度,事务大小,异常重启后的恢复有很大的关系。

innodb_log_files_in_group=2               //指定你有几个日志组。分配原则:一般我们可以用2-3个日值组。默认为两个。

innodb_log_buffer_size=3M               //事务在内存中的缓冲。分配原则:控制在2-8M.这个值不用太多的。他里面的内存一般一秒钟写到磁盘一次。具体写入方式和你的事务提交方式有关。在oracle等数据库了解这个,一般最大指定为3M比较合适。

innodb_flush_logs_at_trx_commit=0        //控制事务的提交方式分配原则:这个参数只有3个值,0,1,2请确认一下自已能接受的级别。默认为1,主库请不要更改了。性能更高的可以设置为0或是2,但会丢失一秒钟的事务。说明:这个参数的设置对Innodb的性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这里给多说明一下。当这个值为1时:innodb 的事务LOG在每次提交后写入日值文件,并对日值做刷新到磁盘。这个可以做到不丢任何一个事务。当这个值为2时:在每个提交,日志缓冲被写到文件,但不对日志文件做到磁盘操作的刷新,在对日志文件的刷新在值为2的情况也每秒发生一次。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进程调用方面的问题,并不能保证每秒100%的发生。从而在性能上是最快的。但操作系统崩溃或掉电才会删除最后一秒的事务。当这个值为0时:日志缓冲每秒一次地被写到日志文件,并且对日志文件做到磁盘操作的刷新,但是在一个事务提交不做任何操作。mysqld进程的崩溃会删除崩溃前最后一秒的事务。

从以上分析,当这个值不为1时,可以取得较好的性能,但遇到异常会有损失,所以需要根据自已的情况去衡量。
阅读(122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生产库测试

下一篇:Perl程序的打包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