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11538
  • 博文数量: 412
  • 博客积分: 30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3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5 15:15
个人简介

学习是一种信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2)

文章存档

2014年(108)

2013年(250)

2010年(11)

2009年(43)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4-09-18 11:46:34

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是通过自动化的测试工具模拟多种正常、峰值以及异常负载条件来对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测试。负载测试和压力测试都属于性能测试,两者可以结合进行。通过负载测试,确定在各种工作负载下系统的性能,目标是测试当负载逐渐增加时,系统各项性能指标的变化情况。压力测试是通过确定一个系统的瓶颈或者不能接收的性能点,来获得系统能提供的最大服务级别的测试。

性能测试的分类:
1.压力测试是在一定的负荷条件下,长时间连续运行系统给系统性能造成的影响。
压力测试就是在系统饱和的基础上继续加压,测试得到最大用户数,长时间的测试。
2.负载测试(Load Testing)是确定在各种工作负载下系统的性能,目标是测试当负载逐渐增加时,系统组成部分的相应输出项,例如通过量、响应时间、CPU负载、内存使用等来决定系统的性能。
负载测试就是在系统接近饱和的情况下,测试一段时间内的时间和资源。
3.疲劳强度测试是采用系统稳定运行情况下能够支持的最大并发用户数,持续执行一段时间业务,通过综合分析交易执行指标和资源监控指标来确定系统处理最大工作量强度性能的过程。
疲劳测试就是对已超饱和的系统进行测试。
4.并发性能测试的过程是一个负载测试和压力测试的过程,即逐渐增加负载,直到系统的瓶颈或者不能接收的性能点,通过综合分析交易执行指标和资源监控指标来确定系统并发性能的过程。
并发性测试就是对系统进行并发操作,获得最大并发数,找到系统瓶颈。

关于性能测试的分类,可以举一个比较通俗的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假设一个人很轻松就能背1袋米,背2袋米很吃力,最多就能背3袋米。
疲劳强度测试–我让他背1袋米,但是让他去操场上跑圈,看多久累倒,测试他的身体状况。
负载测试–我让他背2袋米去操场上跑圈,看多久累倒。
压力测试–我让他背2袋米,3袋米,4袋米…发现他最多就能背3袋。
疲劳强度测试就是长时间不间断的运行软件状态下,测试软件是否出现性能瓶颈。

疲劳强度测试:
疲劳强度测试可以采用工具自动化的方式进行测试,也可以手工编写程序测试,其中后者占的比例较大。
一般情况下以服务器能够正常稳定响应请求的最大并发用户数进行一定时间的疲劳测试,获取交易执行指标数据和系统资源监控数据。如出现错误导致测试不能成功执行,则及时调整测试指标,例如降低用户数、缩短测试周期等。
还有一种情况的疲劳测试是对当前系统性能的评估,用系统正常业务情况下并发用户数为基础,进行一定时间的疲劳测试。 
阅读(9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