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11448
  • 博文数量: 412
  • 博客积分: 30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3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5 15:15
个人简介

学习是一种信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2)

文章存档

2014年(108)

2013年(250)

2010年(11)

2009年(43)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4-01-22 17:02:55

对于用过微软VSS的读者,在介绍CVS文件操作之前,有必要了解一下两者的不同之处:
(1)用VSS必须check out(检出)文件才能修改此文件,而此时该文件将被锁定,其他人不能再修改(可以读),必须要等文件被上一个修改者check in(提交)才行,也就是说VSS同一文件一次只允许一个人修改。
(2)CVS则使用完全不同的机制,多人可以同时修改同一文件。文件不会像VSS一样被锁定,所以也就没有修改文件之前要check out(检出)的操作,CVS的最基本操作是 “提交文件到CVS”和“从CVS更新文件到本机”。当然在CVS中如果多人同时修改了一个文件,在提交时会提示代码冲突,并提供一个窗口来合并这些修改,但这样的合并修改操作是很麻烦的,因此应尽可能地避免多人同时修改一个文件。


1.将修改的文件提交到CVS
---------commit

2.从CVS更新文件到本机
(1)右键单击HelloWorld.java文件,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替换为→HEAD的最新内容”选项。
(2)右键单击HelloWorld.java文件,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小组→与资源库同步”选项,在弹出的同步界面,如图5.14所示,单击“将当前更改从右边复制到左边”按钮,然后保存。

读者可能会问:“右键单击HelloWorld.java文件,然后选择‘小组→更新’这种更新方法,为什么不用呢?”
这种更新方法是将CVS的最新版更新到本机,当本机文件没有修改的时候才用这种方法。如果对HelloWorld作了修改,CVS上的反而是旧内容了,这时再用这种更新方法则对本地的HelloWorld.java文件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任何人在修改文件之前,先更新CVS的最新版到本机。





阅读(13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