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09124
  • 博文数量: 412
  • 博客积分: 30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3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5 15:15
个人简介

学习是一种信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2)

文章存档

2014年(108)

2013年(250)

2010年(11)

2009年(43)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4-01-16 13:46:24

通过几天的使用Weblogic,对这个应用服务器有了一定的了解。特别是在Web应用的管理方面,Weblogic比Tomcat要强不少,也体现出商业软件的“风范”。但是,在应用之初,对Weblogic的部署了解的不是很深,只能采用最基本的方式进行部署,它的具体实现是这样的:


1.利用MyEclipse进行打包,生成war文件。尽管Weblogic也支持用目录进行部署,但是由于Myeclipse无法把build path上的jar包自动的放到WEB-INF/lib目录中(我没有找到自动放的方法,知道的可以说明一下),所以还是用export输出一个war包更加实际。


2.使用Weblogic的网页版Administration来进行部署,首先应该点击“lock & edit”,进行解锁操作,然后在deployment界面install或update已经打包好的war包。


3.如果产生异常,就要重新修改程序并执行第一步;否则,需要在部署完毕后进行类似submit的操作。


4.这时部署完成,要运行该web应用,则勾选该应用并点击start,即开始服务。这个设计比Tomcat就要好,可以只部署而不启动,可以加快Weblogic的运行速度。这时也有可能产生异常,就要重新修改程序,并执行第一步。


5.如果一切顺利,这时web应用的状态是Active,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以上步骤对于接近于发行版的Web应用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正在开发阶段,则显得比较的繁琐。例如修改一个简单的JSP页面都要经过以上所有步骤,而在Tomcat中,只需要用Myeclipse自动部署一下(如果配置到源目录,甚至部署都可以省略掉)。在经过几天的以上步骤的折磨,我采用了另外一种结合MyEclipse进行Weblogic环境下的Web应用部署的方法,可以大大缩短部署的时间,在开发过程中是一个好选择。


这个方法是利用Weblogic的自动部署功能。在Weblogic服务器的目录下,有一个autodeploy目录,实际上就是为快速部署和应用调试所用。只要把整个应用(目录形式或war包形式)拷贝到该目录下,Weblogic会进行自动的部署(同样会在administration的deployment模块中看到),而且这种模式不用自己start,应用本身就是active的(当然要保证没有错误)。


阅读(1908)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