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4767
  • 博文数量: 412
  • 博客积分: 30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3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5 15:15
个人简介

学习是一种信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2)

文章存档

2014年(108)

2013年(250)

2010年(11)

2009年(43)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3-10-28 19:12:43

Java开发利器MyEclipse全面详解

第1章 开发环境的搭建
1、安装JDK;
----MeEclipse自带也有,但一般都是自己再安装;
2、安装MySQL;
----其他数据库也一样,SqlServer、Oracle等;
3、安装TOMCAT;
----其他容器也一样,WebLogic等;
4、搭建MyEclipse开发环境:
搭建完最基本的开发工具后,就可以来安装本书最重要的 MyEclipse。在学习MyEclipse 之前,读者可能接触过 Eclipse。单纯的 Eclipse 只能进行 Java 桌面开发,如果要进行 Java Web 开发,还需要安装 Eclipse 插件。众多软件厂商和开源组织开发了相应的插件,其中以 MyEclipse 插件最为出名并常用。
5、Hello World!
如果不使用 MyEclipse 开发工具,而是使用记事本开发 Java 程序,那就不需要创建项目,只需要使用 javac 和 java命令就可以对 Java程序进行编译和运行。但是在 MyEclipe进行 Java 程序开发,就需要先来创建一个 Java 项目。
“Superclass”表示新创建的类所继承的父类,因为 Java 中的所有的类都继承“java.lang.Object”类,所以默认新建类也是继承它的,这里也可以输入其他的父类,或者单击“Browse”按钮选择要继承的父类。
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 {


        /**
         * @param args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MyEclipse通过run——run as application运行通过。


使用JDK运行该代码:
CLASSPATH: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classpath是用来使编译程序能找到用户定义类和系统类所在的包,需要将用户类所在的目录和系统类所在的包放入环境变量中,路径中的点“.”就表示当前用户类所在的目录(当前目录),而dt.jar和tools.jar就是指定系统类!只有写全了才能实现classpath的功能!
----windows修改系统环境变量需要重启系统;


6、开发接口程序
在Java语言中,应用程序接口(API)化身成类,并且分组成为包。
每个包中包含有相关的接口和类。


第2章 常用开发操作和技巧
1、常用配置操作
2、源代码操作
3、包围方式


第3章 重构


第12章 调试和测试



阅读(3820)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PL/SQL程序设计(九)

下一篇:ITIL介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