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4480
  • 博文数量: 412
  • 博客积分: 30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3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5 15:15
个人简介

学习是一种信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2)

文章存档

2014年(108)

2013年(250)

2010年(11)

2009年(43)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3-09-26 15:25:42

    经常有人问:“评职称有什么用?”其实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根据一条规律,凡是增加N多限制,不是人人都能有的东西,多半是好东西,按照国人心理,即使没用,拥有了总没坏处。要搁以前计划经济且商品短缺时代,分配任何东西都得论资排辈,那这职称就成了其中一大重要指标,也许评职称比别人晚一年分房子就少几平米呢。搁现在,上海去年放宽的户籍政策和每年应届生抢夺户口指标的打分政策,都是把一切可能的指标都利用起来,说不定某一项你比别人多了0.3分就甩后去好几千竞争对手呢。

    即使不说这些,职称能获得的好处也是实实在在的,虽然从事实和长远发展方向上说,这种好处正在逐步淡化。但现在还能看得见摸得着的譬如:你每个月工资里的提租补贴是初级70,中级80,高级90,正高100(?),(当然,这个其实是羊毛出在羊身上-_-)。在现在的岗位任职标准里是认职称的(虽然可以破格)。将来的退休金是按职称分级的(可能很多人不差这点儿钱)。某些企业的招聘是需要你有职称证书的(不过在某些行业内执业资格证才是王道)。还有还有,据说北京市有一条获得户口的标准,是北京市发展急需专业的45岁以下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人才,可以解决本人、配偶和子女的户口。小道消息哈,不一定准,有兴趣的同志可以查查去。

    人活在这世上,总是会被各种各样的划分标准给分成三六九等,于是就需要为让自己等级提升耗费好多精力。如果这个标准就彻底被打破了,是不是就能人人平等,悠游自在了?连网游和各色论坛都不过是在利用人的这种等级提升心理大做文章。不知道有一天真的世界大同了,大家是不是就突然没有追求目标了?


评论:0、有鸟用!
      1、油多没坏菜,职称这东西能评上最好评上,几十年时间,说不定哪天就有用了,升职、加薪等等。
      2、有证明的的比没证明的好。买一样东西,东西一样,你买有牌子的还是没牌子的?
      3、不用的时候没有用,用的时候没有就郁闷了。
      

阅读(8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