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09297
  • 博文数量: 412
  • 博客积分: 30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3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5 15:15
个人简介

学习是一种信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2)

文章存档

2014年(108)

2013年(250)

2010年(11)

2009年(4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05-22 16:12:09

徐峥当导演了,是不是第一次?我不知道。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当导演了。

印象里的徐峥还是《春光灿烂猪八戒》里那头可爱的猪 ,谁知一晃眼过去,这位猪八戒娶了“小龙女”,并伴随我们走过了这么多年。自从葛优成为影坛大腕以后,光头在影视圈就特别扎眼,徐峥有个让葛优都要嫉妒的大光头,所以跟葛优一样,和喜剧结下了不解之缘。经过多年打拼,如今的徐峥已经有了大腕的气质,也有了自己的风格。《人再囧途之泰囧》是徐峥的新作品,跟前几部作品一样,徐氏风格十分明显,并没有大的突破,显然徐峥在执导时有些保守,但就像赵本山风格雷同的小品可以风靡全国一样,这并不影响我们欣赏这部影片。

徐峥无疑是这部作品的主角,和以往类似,一个貌似忠厚但心里却有点小奸诈的可爱男人。他很纠结,他爱家人,也爱工作,最终难以两全;他很善良,他重感情,他善反思,所以魅力。

王宝强,这位从最基层走出来的演员,以纯朴的语言动作在影视圈独树一帜,此次和徐峥搭档已经是第二次了,配合默契,毫无滞涩,他在片中的表演堪称本色,依旧是一个有些二但却绝对执着到你想揍他的角色。但毫无疑问,这个人物比第一部里的更饱满,也更有感染力。

黄渤,这个在《疯狂的石头》里一鸣惊人的小混混,这次却扮演了一个正经到妖孽的人物形象,一副黑框眼镜,遮不住满脸的痞气,紧身短袖加书包,怎么看怎么不协调,不知是要挑战自己还是导演的要求,却是喜剧冲突十足。值得一提的是 ,黄渤日子过得舒坦,壮实多了。

电影的看点无疑是以上三人的戏剧冲突,一场职场斗争就此揭开了一段跌宕起伏的泰国之旅,徐峥与黄渤的对手戏并不多,王宝强负责居中搅局, 添火加柴。徐峥依旧一副正经成功人士模样,却陷于事业与家庭同时破灭的双层压力下,王宝强万年小弟却也处处能够抢戏,一个至纯孝子的形象呼之欲出,至于黄渤,在剧中的角色已经有点神经质了,但同样对远在国外的妻子深深挂怀。这也是徐氏喜剧的显著特点,不同于周星驰影片的无厘头,葛优电影的冷笑话,许氏喜剧是充满温情的,每个人都有让人感动的感情故事,十分亲切。整部影片叙事流畅,笑料频出,间杂泰国风情风景,让人回味无穷。

徐峥显然是用心的,范冰冰的最后出场毫无疑问将影片推向了高潮,而她与王宝强的对手戏更是将王宝强的个人表演发挥到极致。使人大开眼界。不知不觉到结尾,依旧是大团圆的结局,不论好人坏人,好事坏事,都有了一个好的结果,虽然早就猜到了结局,但同样免不了会心一笑,心中温暖。

徐峥的喜剧是一杯淡茶,没有咖啡的浓郁,却回味无穷。 毫无疑问,《人再囧途之泰囧》是一部完美的贺岁剧!

影评人/木殇

本文链接:

阅读(8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