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4775
  • 博文数量: 412
  • 博客积分: 30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3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5 15:15
个人简介

学习是一种信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2)

文章存档

2014年(108)

2013年(250)

2010年(11)

2009年(43)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3-02-28 17:27:08

1、PostgreSQL的命令行接口psql:
psql命令行选项以及它们的意思在下表1中列出。使用以下命令可以看到psql完整的选项列表
:~> psql --help
表1 psql命令行选项


psql支持的内部命令在表2中列出。在很多版本的PostgreSQL中,这些命令有一些更易读的长模式(例如\list就是\l的长模式命令)。
表2 psql内部命令


我们可以通过设置环境变量PGDATABASE、PGUSER、PGHOST以及PGPORT分别覆盖默认的数据库名、用户名、主机名和监听端口。

这些默认参数也可以通过psql的命令行参数-d、-U、-h和-p重新赋值。


psql的命令分为两种不同的类型:
SQL命令:我们可以输入任何PostgreSQL支持的SQL语句给psql,然后它将执行它。
内部命令:有一些psql命令用于执行SQL不直接执行的命令例如列出存在的表和执行脚本。所有的内部命令都由一条反斜杠开始切不能被拆分成多行。


小提示:你可以通过执行内部命令\h查询一个全部支持的SQL命令的列表。可以使用\h 获得对某个特别命令的帮助。内部命令\?可以列出所有的内部命令。


我们可以收集一组psql命令(包括SQL和内部命令)到一个文件并把它当做一个简单的脚本使用。内部命令“\i”将从一个文件中读取一组psql命令。
我们可以通过-o命令行选项直接要求将输出定向到一个文件,或者通过“\o”内部命令将当前会话的内容定向到一个文件或者过滤程序。例如,在一个psql会话中,我们可以通过输入以下命令建立一个包含我们所有客户的名叫customer.txt的文本文件:
bpsimple=# \o customers.txt
bpsimple=# SELECT * FROM customer;
bpsimple=# \o
组后的不带文件名参数的“\o”命令停止重定向查询输出并关闭输出文件。

阅读(8224)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