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615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31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21 19:46
个人简介

还好!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4)

2013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03-10 16:06:10

苹果这个本子很强大,看上去就很轻薄,而且自动苹果系统,这是其他笔记本是都比不了的。
虽然我们比不了,但也要拼一拼,现在我们就用普通的笔记本制造一个同时在线的双系统。
用这样的方法,ubuntu系统+vmware player虚拟机播放器。
ubuntu系统不用我多做介绍了,装上就是了,然后再装个虚拟机,并装好里边的windows系统,我用的是xp。
这里多说两句,我现在是三系统,在ntfs格式的盘符里,用windows系统,装了一个xp的虚拟机系统。
这样我的三系统,centos、ubuntu和xp系统就都能够通过开启虚拟机,访问到我虚拟机当中的xp系统。
第一节省资源,第二可以达到共享的目的。很海皮的。
回头说,我们的同时在线双系统,开启ubuntu这是一个系统,再用vmware player开启我们的虚拟机里的xp,这样我们就有个在线双系统了。
说到这,有的童鞋就该说了,不就是ubuntu里装个虚拟机,里边有个xp么,说的这么高科技。
重点是这样的,苹果有个双系统同时在线的功能,用两个手指在触摸板上滑动就能切换系统。
而我接下来要说的就是用ubuntu+vmware player模拟这个功能,我们利用的是ubunut图形界面的四个工作区+vmware player全屏来实现。
开启vmware player之后,在vmware player的标题栏上鼠标右键,将vmware player移动到右侧工作区。
然后我们用ctrl+alt+方向键,这个就是我们快捷键的选工作区,将工作区显示为刚停放vmware player的工作区。
然后将vmware内的xp系统开启,并全屏,全屏很好弄,在虚拟机内是ctrl+alt+回车,或是在菜单栏上着对应的菜单。
这时候还有个问题,就是虚拟机总是最上边的中间部分,出现一条菜单,看着还是照苹果机的感官上就逊了,不要紧,这一条菜单最左边有个图表,这个图标是设置将这个菜单隐藏还是显示的。就像QQ主界面遇到边界自动隐藏一样。弄完了我们可以看到,基本上就0K了,感官上差不多了。现在可以用快捷键来回切换了。
ctrl+alt+方向键:切换工作区--相当于苹果机切换在线的双系统。
如果在vmware的xp系统内,切换ubuntu的工作区是不行的,那我们就先按一下ctrl+alt,这个是将焦点从宿机移动到主机。按多了也不要紧,只不过是多次移动到主机焦点,无害。
如果焦点在主机内,会出现ubuntu的菜单和工具条挡住vmware中的xp系统的情况,那我们就用ctrl+g将焦点从主机移动进宿机,同样,多按无害。

好了总结:

实现双系统在线方法:
ubuntu+vmware player 全屏(ctrl+alt+回车)并隐藏工具条--实现双系统在线

焦点移动:
主机-》宿机:ctrl+g
宿机-》主机:ctrl+alt

系统移动:
ctrl+alt+方向键
不是苹果胜似苹果!
世界和平,完毕潜水!
阅读(12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