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40381
  • 博文数量: 540
  • 博客积分: 11289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1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11 20:27
个人简介

潜龙勿用,见龙在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40)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3年(5)

2012年(24)

2011年(104)

2010年(60)

2009年(217)

2008年(128)

分类: LINUX

2009-02-11 14:14:33

今天遇到这个问题,导致外部机器ping服务器丢包严重
google到了如下信息


IP_conntrack表示连接跟踪 数据库(conntrack database),代表NAT机器跟踪连接的数目,连接跟踪表能容纳多少记录是被一个变量控制的,它可由内核中的ip- sysctl函数设置。每一个跟踪连接表会占用350字节的内核存储空间,时间一长就会把默认的空间填满,那么默认空间是多少?在内存为64MB的机器上 4096,内存为128MB 8192,内存为256MB16384,那末就能在/proc/sys/net/ipv4/ip_conntrack_max里查看、设置。
例如:增加到81920,可以用以下命令:
echo "81920" > /proc/sys/net/ipv4/ip_conntrack_max

那样设置是不会保存的,要重启后保存可以在/etc/sysctl.conf中加:
net.ipv4.ip_conntract_max =81920
按照此方法改变后一切正常,要是再满了可以加大其值.
不过增大表可能造成性能下降,不要设得太大哦。

echo 21600 >/proc/sys/net/ipv4/netfilter/ip_conntrack_tcp_timeout_established
这个参数是连接超时,默认超时时间是5天,也就是432000秒,现在把它改成21600,就是6小时,在6小时后清除掉无效的连接
过几天就出现iptables full是说hash表已经被占满了,里面包括许多超时的连接,这其中基本100%已经是无效的了。
上面这行用来调整超时。
对已经建立的连接无效,已经建立的超时连接会在5天期满以后自动清除掉
所以你最好是在空闲的时候重新启动一下机器。
可以把上面这一句写在/etc/rc.d/rc.local文件里,每次启动自动执行一下。

阅读(35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