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41678
  • 博文数量: 540
  • 博客积分: 11289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1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11 20:27
个人简介

潜龙勿用,见龙在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40)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3年(5)

2012年(24)

2011年(104)

2010年(60)

2009年(217)

2008年(128)

分类:

2008-11-10 15:24:31



进度把握的唯一准则就是不怕快,所有工作都在可能实现的保证质量的最短时间内完成,越快越好,与项目计划的进度安排完全不符合也没关系,保证质量且提前完成一定会节约成本。  
   
  项目的进度管理最大约束就是合同期,里程碑、基线等东西,从目标管理的额角度说,是有一定的加快进度的作用,但是别被那些东西捆绑住,完全按部就班的进行一个项目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最根本的计划只有一条:竭尽一切所能使项目在合同期内保证质量的完成项目全部工作。



作为一个管理人员,应该及时了解组员的进度,切实把握项目的流程.  
   
  作为一个组员,应该随时向管理者汇报自己的工作,让上级放心.  
   
  总之,大家为了一个目标,保质保量的及时完成我们的软件开发.


要把握好进度,起码要注意四点:  
  1、周密可行的计划  
        计划要分粗细,粗的计划就是里程碑,界定某段时间内要出哪些成果。细的计划也就是任务执行计划,要注意预留单元测试修改的时间,并且要预留未知干扰的时 间。否则计划太脆弱,稍有意外就要面临大调整。计划的制定不单单要满足工期要求还要可行,再漂亮的计划如果不可行就是花瓶。计划是可以调整的,但里程碑计 划尽量不要调整。  
  2、计划执行情况跟踪  
        必须定期跟踪计划的执行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做相应调整。也就是要监督计划执行。  
  3、每个开发任务的严格验收  
        每个任务的成果都要严格验收,如果有问题没有及时解决,对后面的工作压力太大,往往出现前面都是“按计划执行”,到后面爆发性的延期。  
  4、风险预测  
        要有风险意识,我起初没怎么重视,后来经历过了才有感触。最大的风险不是在技术层面上,而是在项目组成员上,要注意在项目开发期间会不会有人离开,会不会 有人参加,项目组成员在此期间会不会休假或外出(如结婚、生子),某人生病了,要及时做好调整计划准备等等。技术方面的可以适当预留新技术的摸索时间。


阅读(12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