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8655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LINUX

2010-04-02 11:03:50

下面为Ubuntu用户介绍几个有用的PDF编辑工具。

flpsed

flpsed是一个WYSIWYG的“伪”PostScript1编辑器。之所以说它“伪”,是因为你无法删除或者修改PDF文档的已有元素。但是 flpsed可以让你添加文本行,并且添加的行还可以用flpsed可以重新编辑。使用pdftops(xpdf的一部分,xpdf是一个可以在PDF文 档和Postscript自由转换的工具),flpsed可以用来填写pdf窗体和注释等工作。GsWidget现在是flpsed的一部分。 Flpsed使用GPL授权。

特征:

* 添加文本行
* 可以重新编辑使用flpsed添加的文本
* Postscript文档的整体架构无法修改,但是可以添加额外的文本。
* 批处理改变文本,特别适合处理填表。
* 从其它使用flpsed编辑的文档里面导入文本行
* 导入和导出PDF。所以可以视为一个PDF编辑器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flpsed

Pdftk

如果PDF是一张电子纸,Pdftk就是一个印戳涂抹器、打孔机、浆糊、显影液、和一个X光玻璃。Pdftk是一个简单的PDF万用工具,使用它,你可以:

合并PDF文档

分割PDF

旋转PDF页面

解密PDF密码

加密PDF

使用FDF Data或者XFDF来填写PDF窗体

添加水印或者标签

显示PDF信息

修改PDF信息

附加文件到PDF页面或者PDF文档

解压PDF附件

分解PDF文档成单页形式

解压和重新压缩PDF流

修复受损的PDF文档

PDF让你轻松管理你的PDF文档,并且是 免费的,可以在Windows、Linux MACOSX、FreeBSD和Solaris。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pdftk

使用例子:

合并PDF:

pdftk 1.pdf 2.pdf 3.pdf cat output 123.pdf

或者 (使用通配符):

pdftk *.pdf cat output combined.pdf

把多个PDF的不同页面组合成一个新的PDF文档

pdftk A=one.pdf B=two.pdf cat A1-7 B1-5 A8 output combined.pdf

旋转PDF第一页90度

pdftk in.pdf cat 1E 2-end output out.pdf

选择所有PDF页面180度:

pdftk in.pdf cat 1-endS output out.pdf

使用128强度加密PDF

pdftk mydoc.pdf output mydoc.128.pdf owner_pw foopass

同上,同时给PDF加上访问密码

pdftk mydoc.pdf output mydoc.128.pdf owner_pw foo user_pw baz

同上,但是运行打印:

pdftk mydoc.pdf output mydoc.128.pdf owner_pw foo user_pw baz allow printing

解密PDF文档:

pdftk secured.pdf input_pw foopass output unsecured.pdf

合并两个PDF文档,其中一个是加密的,但最终文档不加密:

pdftk A=secured.pdf mydoc.pdf input_pw A=foopass cat output combined.pdf

解压PDF流,以便文本编辑:

pdftk mydoc.pdf output mydoc.clear.pdf uncompress

修复PDF文档

pdftk broken.pdf output fixed.pdf

分解成单页

pdftk mydoc.pdf burst

报告PDF信息,输出到文本

pdftk mydoc.pdf dump_data output report.txt

Pdfedit

PDFedit可以让你整个的编辑PDF文档。你可以改变PDF的任意部分。功能可以使用脚本添加。

脚本可以使用其他外部编辑器,并且可以定制自己的脚本。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pdfedit

使用GIMP

首先安装krita:

sudo apt-get install krita

打开GIMP,然后打开PDF文件。对于多页文件,编辑也非常容易,它会自动打开多个编辑窗口。编辑完成以后,存为XCF格式。

用krita打开XCF文件,选择“File”->”Printe”,选择打印成PDF文件,并且选择目标文件的保持位置。

PdfMod

PDF Mod是一个简单的PDF修改工具。

你可以调整页的顺序、删除页面、导出文档里面的图像,编辑标题、主题、作者和关键词并且可以通过拖拽来合并文档。

Inkscape

Inkscape是一个开源矢量图形编辑工具,可以兼容Illustrator、CorelDraw或者Xara X,使用W3标准的SVG格式。

Inkscape支持许多SVG高级特征,并且提供了一个特别适合设计者的节目。他非常容易编辑节点、组合曲线等。Inkscape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欣欣向荣的开源社区,包含开源作者和开源用户。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inkscape

其他工具

Okular

如果你知道其他PDF工具,欢迎分享。

原文地址:

感谢的编译


阅读(21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