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40199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2007-10-15 12:58:38

    周日在潘家园淘书。
    我的本意是淘一些快板方面的书籍和相声演员的自传书籍,当然这种书籍非常难找,而且即使有也非常贵(起码我接受不了),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去看看。
    既然是淘书,就是以2元一本的为主,从里面往外淘好东西(自认为的好东西),然后在其他的书里面也找找看。北京喜欢快板相声的人比比皆是,而且很多老先生,那么他们肯定也经常在潘家园转悠,所以我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我从西面进的旧书市场,靠南的一个摊的2元部分翻了翻,并没有什么让看上我眼的。不过这时老板娘忽然接了个电话开始在书堆里面翻,她找到一本薄书翻开看了看收起来了。我顺眼一看,原来是作者签名赠本,我就问老板娘“这非一流作者的签名本,能卖钱吗?”说实话我还是比较喜欢收集作者签名本的,我感觉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虽然是非一流作家的。老板娘说“虽然是三流作家的签名,但是也可以卖个3块5块的”。她随说随翻。我也跟着翻,还不错,让我翻出来两本作者签名的。老板娘说这一批书里面有好基本作者签名的呢,其他摊上可能也有。
    我听了这话,就开始在各摊位的2元书堆里面找,真让我找到一些签名本。不过有一些不是作者签名,我没要,有一本扉页有签字,但是没留名,这个郁闷啊。最后翻出来九本我感觉有价值的作者签名本,大概都是2元,当然因为多了,所以还便宜一点。
    对于作者签名本,可能存在假的,这一点也不新鲜。不过我找到的基本都是一点也不著名的作者的签名赠本,想来也不会作假吧?
    今天黄勇终于回北京了,而且也把给我刻的藏书印刻好了,小篆,我都认不得了。
阅读(14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