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9628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8531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9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18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5)

2013年(6)

2012年(6)

2011年(30)

2010年(37)

2009年(53)

2008年(41)

2007年(40)

分类:

2007-09-27 13:26:57

    从今年3月去了一次四川就再也没有出差了,这次出差是最近的一次了。9月7号到14号一直在长春了。
    工作方面是意料之外的,本来想最多3天就完事,结果推迟推迟再推迟。最后总算告一段落了。
    其他方面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
    住得旁边就有一个旧书店,在里面竟然真找到一本《李润杰快板选》,很珍贵的一本书,品相也不错,就是标价18,我怎么砍也砍不下来。这种旧书店根本不在乎一本两本,即使他们一天一本也没卖也不会给你便宜的。所以还是买下了。
    旧书可以说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旧书的价值很难估价的。
    在baidu上搜索了一下,长春有两个比较大的旧书市场,一个是雅居花鸟鱼市场二楼,一个是长江路步行街的古玩城。我在雅居6块淘到一本《李润杰快板选》,品相稍微差点,不过肯定8品以上,假模假样地砍到5块就拿下了。另外15淘到一本长篇山东快书《马本斋传奇》,也在8品左右,总算有点收获。在古玩城淘到一本长篇山东快书《武松传》,品相约7,没有前后皮,而且死贵。最后以30拿下了,不过我当时就感觉亏了。没办法,第一次见这书。
    另外回家之前想买参,在逛、问、砍的过程中学到一些参方面的只是。
    山参基本也买不起,但肯定价值比较高。我就没考虑。家养参基本就是萝卜,就是比萝卜稍微小一点,须子多一点而已,营养价值肯定比萝卜高一点。所以我也没有考虑。最后就是移植参。
    移植参是在家里养出苗,挪到山上让他自己生长,不施肥浇水。这样的参是一般人买的参。参一般3年以上才能张出芦头(萝卜把),芦头越长说明年头越长。因为如此,市面上有一种工艺参,芦头是嫁接上的,一泡酒就漏馅了。如果不小心买成工艺参送人,那很丢面儿的。参须子一定要尽量全,如果在参鲜的时候,须子断了,里面的营养会流失的。所以须也是人参好坏的一个评价点。另外参身上有一些横纹,成黑色,年头多的纹比较多。参的用法一般是泡酒和煮汤。
    通过这些了解,大致买了几棵自我感觉还不错的参,送家里泡酒。
    还有一点收获是:所有城市车站旁边都有卖发票的。餐饮、住宿、购物、交通,需要什么的可以,但是税点不同,购物的比较高,其他都在5%左右。
阅读(15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