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989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7-05 10: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2年(1)

2021年(13)

2020年(2)

2019年(8)

2018年(4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8-12-06 11:38:45

  的划分方案,我国目前规划了3.4GHz-3.5GHz和4.8GHz-5.0GHz作为5G商用频段,目前可能的频谱规划方案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3.5GHz获得100MHz,中国移动在2.6GHz有望获得100-150MHz,中国移动还将在4.9GHz获得100MHz。业内人士预测,我国5G频谱方案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


5G频谱


  5G到底将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什么?这要从科技技术的发展说起。从人类短短不足一万年有记载的历史上看,经济总量的增长与科学技术的发展相互促进,加速螺旋上升。一方面丰富沟通的社交属性成全了人类相对于其他物种的超越,而解决通信问题也成为推进人类前进的核心动力之一。

  无线通信技术从1G到5G,40年间深刻改变了人们的沟通方式,从短信、电话到现在各类OTT应用,从简单的语音到图文、视频并茂。

  另一方面,我们正迎来几乎覆盖所有行业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这场革命的主要特征是各项技术的融合,并将日益消除物理世界、数字世界和生物世界之间的界限。人工智能和5G技术作为底层的使能技术更将贯穿于各行各业。5G的使命,除了继续丰富人与人的连接,还要完善人与物的连接,物与物的连接,真正做到万物互联。

  随着今年6月第一版5G标准的诞生,全球5G频谱发放如火如荼,5G产业发展进入全面冲刺阶段,用户移动宽带体验将迎来5G新时代。


5G频段


  在发展初期,5G将致力于满足以视频为主的超大流量需求,并可提供性能与光纤接入可比的宽带速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5G将使“提速降费”的体验更上一个新台阶。

  随着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5G将逐步应用到以超短时延为目标的新业务,以及服务各行各业的新型连接业务等。至此,5G进入更高的阶段,将促进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拉动经济增长。

  毋庸置疑,全球5G部署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起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关技术的发展和产业相继落地,未来我们在自动驾驶、智能家居、智能物流等方面对5G的需求必定是极为强烈的。谁能在此时抢占5G窗口期,谁或将成为推动全球5G发展的引领者。从当前情况看,我国在经历了之前的2G-4G的落后、跟随后,于5G上做到同步已无悬念,甚至有领先的可能。

阅读(13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