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975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7-05 10: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2年(1)

2021年(13)

2020年(2)

2019年(8)

2018年(4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8-11-24 09:36:45

  GPRS通信模块,采用高性能工业级无线模块及嵌入式处理器,以实时操作系统作为软件支撑平台,内嵌自主知识产权的TCP/IP协议,为用户提供高速,稳定可靠,永远在线的透明数据传输通道。

GPRS通信模块

  特点

  1、应用上的特点

  (1)高速数据传输速度10倍于GSM,还可以稳定地传送大容量的高质量音频与视频文件,可谓不一般的巨大进步。

  (2)永远在线

  (3)仅按数据流量计费

  2、技术上的特点

  数据实现分组发送和接收,按流量计费;56~115Kbps的传输速度.GPRS的应用,迟些还会配合Bluetooth(蓝牙技术)的发展。到时,数码相机加了bluetooth,就可以马上通过手机,把像片传送到遥远的地方,也不过一刻钟的时间,够酷吧,这个日子将距离我们不远了。

  特点相对于GSM的9.6kbps的访问速度而言,GPRS拥有171.2kbps的访问速度;在连接建立时间方面,GSM需要10-30秒,而GPRS只需要极短的时间就可以访问到相关请求;而对于费用而言,GSM是按连接时间计费的,而GPRS只需要按数据流量计费;GPRS

  对于网络资源的利用率而相对远远高于GSM。

  3、GPRS模块技术优势

  (1)相对低廉的连接费用

  资源利用率高在GSM网络中,GPRS首先引入了分组交换的传输模式,使得原来采用电路交换模式的GSM传输数据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在无线资源稀缺的情况下显得尤为重要。

  (2)传输速率高。GPRS可提供高达115kbps的传输速率(最高值为171.2kbps,不包括FEC)。这意味着在数年内,通过便携式电脑,GPRS用户能和ISDN用户一样快速地上网浏览,同时也使一些对传输速率敏感的移动多媒体应用成为可能。

  (3)接入时间短分组交换接入时间缩短为少于1GPRS是一种新的GSM数据业务,它可以给移动用户提供无线分组数据接入股务。


GPRS通信模块


  两个gprs模块直接通信的条件

  1:同省的电话卡

  2:同一个运营商

  两个GPRS怎么样实现GPRS的通信?

  2个GPRS模块均建立GRPS拨号连接上网,然后相互发短信(如果只发短信就不需要建立拨号连接)或者发彩信来传输数据

  不过真正做项目时,无论从难度上还是效率上,使用公网服务器中转是正常的,应该的做法,GPRS直接通信即使某些地区目前可行,也不是长久之计,建议在架构方面不要心存侥幸,投机取巧,当然了,在没有公网服务器的情况下,使用上述可以联通的方法作为测试和演示之用,还是可以的。

阅读(16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