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994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9-01-08 22:21:08

《色戒》读书笔记优秀作文2300字:
故事开始的时间发生与汪精卫叛变,广州沦陷。汪精卫受到重庆方面的压力逃亡香港。与汪精卫同性的便有我们故事的男主人公,高级特务—易先生。
王佳芝,故事的女主人公。她所在的岭大也因为广州的沦陷搬到香港大学。岭大学生在港大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也许是因为香港被殖民的时间太长的缘故,香港一般人人似乎对国事漠不关心,这样的现状非常使岭大的学生们愤慨。“有这么几个最谈得来的就形成了一个小集团”。
在他们小团体中,邝裕民和汪精卫的一个副官室同乡。为了报国变与这个副官套关系,得到了关于汪精卫的不少情报,其中汪精卫的一个高阶特务变成为了他们的目标。他们小团体为除去这个特务制定了一条美人计。
在内陆由于战乱,物质匮乏。兵燹之下的大地满目疮痍。作为为政府的机构高级特务的太太到了香港这个繁华之地,少不了释放一下饱受战乱煎熬的沉闷。“抗战后方与沦陷区都缺货,到了这购物天堂,总不能入宝山空手回。”易太太不是香港人买东西怕吃亏,一张嘴就被人家认出来不是香港人的这个因素。安排由王佳芝假扮阔人家的太太—麦太太。陪易太太买东西。
既然作为一位太太的人物,想通过美人计去接近别人就要做到不出破绽。总不能说一位嫁人已久的太太没有性的经验吧。那岂不是让人起疑,更何况是对方式一个风声鹤唳的高级特务呢。同仁们背后纷纷议论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她早有耳闻。“挺他们说,这些人里只有梁闰生有性经验。”这句话放佛是个是给她吃下了定心丸。既然是为了国家,为了民族的大义,何必在乎自己的得失呢。但是为什么偏偏是梁闰生。“既然有牺牲的决心,就不能说不甘心便宜他了。”
与梁闰生练习“也不只这一夜。”
事情往往让人出乎意料,本以为必定会发生的事情,偏偏什么事都没有。在与易太太电话之后。她怀疑是否计划被易先生知道了?还是她和他之间的私底下往来被易太太知道了?
最后得知易先生一家辞行去要到上海去。由于太匆忙就不见面了。因此他们的计划就暂时落空了……
她和梁闰生的关系已经很僵了,她处在他们的小团体中非常的尴尬。她非常的后悔,没有想到计划会出现这样的变故。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不敢正眼看他,也都躲着她,还会像她投来异样的目光。连她喜欢的邝裕民也是和旁边的人异样同一种目光,她开始恨他了“也甚至于这次大家起哄捧她出马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别具用心了。”
珍珠港事变后香港也沦陷,学生们都转去上海读书,因为上海还可以念书。她没有跟着他们去,她受够了他们看她的目光。她便自己上路,在上海的时间内也避开与他们往来。
也许是在爱国情怀的催动下,也许是天意,他们的小团体在上海搭上了一个重庆方的地下工作者。他听他们这个小团体说“他们有这样宝贵的一条路子”,也就极力鼓励他们进行。他们这条路子,这个两年前实施后因为变故暂停的计划现在要重新启动,还缺少一个灵魂人物—王佳芝。因此他们又来找她,在爱国情怀之下她也义不容辞。积了两年灰的计划被他们擦亮重新拿出来使用。
“事实是,每次跟易先生在一起都像洗了个热水澡,把所有的积郁都冲掉了,因为一切都有了目的。”也许是她便有用心了,又或许是因为完成了这事情后,他们团体就不会再用那样的目光看待她了。总之是一个目的。
早在香港那时候就以报复自己丈夫的名义靠近易先生。
以帮忙补贴家用的名义出来跑单刻意安排下靠近易太太,也顺利的住进了易先生的家,与他们这些阔太太打麻将。似乎易先生与这些太太们都有道不明的关系。“可真不能再易家住下去了,这些太太们在旁边虎视眈眈的。”
在这最后一天里,他们计划好从易家出来在外头相约,各怀鬼胎。易先生抱着与王佳芝温存的想法;而她是带着除去易先生的念头。
“他头偎依在她胸前,没看见她脸上一红。”两年过去了每当易先生这样对待她的时候她都能想起两年前在香港所发生的事情,想到了自拟团体那异样使人难受的目光,那样触目惊心。最可恨的是连自己喜欢的人也是那同样的目光,也许在事情败落之后他们把她当成舞女看待了把……
她在一家咖啡店里等着他,咖啡店快大洋了他才匆匆赶到。
本来想直接带她去公寓,但是早已计划好的事情怎么能这样被破坏掉呢。而且这个美人计已经计划两年了。告诉他她的耳饰掉了颗钻石,先到珠宝店里面去配。他也同意了“早开过了一条街。”
他们停在了这里由印度人开的一家唯一的珠宝店。这个点非常的不起眼,虽然招牌上用英文写着“珠宝商”字样,一个霓虹灯都没有实在看不出来这个是一个珠宝店。
他对她说道“问他有没有好点的戒指。”“我们不是要买个戒指做纪念吗?就是钻戒好不好?要好一点的。”
他们被引上阁楼,珠宝商向他们指引钻戒。但是阁楼上的一派不知实在不像是珠宝店应该有的摸样,空间狭小,物品只要找到空间便可以放了。这样的珠宝店反而让她有点不好意思了。
珠宝店的虽然是个不称的店,但是老板手中的粉红钻却帮她找回了面子,稳住了她的心。“她把那分红钻戒戴在手上,侧过来侧过去地看,与她玫瑰红的指甲油一比,其实不过微红,也不太大,但是光头极足,亮亮的,异星一样,红得有种神秘感。可惜不过是舞台上的小道具,而且用这么一会工夫,使人惆怅。”
老板去开单据“不免感到成交后的轻松,两人并坐着,都往后靠一靠,这一刹那时间仿佛只有他们在一起。”
他没有看她,他陪女子买东西已经是老手了,陶醉于自己对于送礼给女人的了解“对于女人,礼是非送不可的,不过送早了就显示看不起她。”
她王者他的侧影被他自我陶醉的的神情所着迷“他的侧影迎着台灯,目光下视,睫毛像米色的蛾翅,歇落在瘦瘦的脸颊上,在她看来是一种温柔怜惜的神气。”他看到了他爱她,她也平时中潜移默化,到了这个时候才发觉出来自己爱上了他,放弃了过去的种种,连自己也放弃了,对他说轻声快走。
阅读(5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