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596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8-29 15:37:15

C++中函数的安全版本的意义及strcpy函数的功能和差别(图)
我们在进行C/C++编程时,会发现中有些函数在VS中使用时,提示使用_s的函数版本,其实这种_s的函数版本是安全版本,它们完成的任务与原函数几乎相同,但有细微差别,在此进行简洁描述,以strcpy()函数和它的安全版本strcpy_s()函数为例,借鉴百度知道里面大牛的部分解析和例子。
strcpy_s()函数是strcpy()的安全版本,属于ISO/IEC TR 24731 的标准, 某些 C 函式库支援这个函式,包含 Microsoft C Runtime Library(微软 C 语言执行时期函式库)。它与 strcpy 的不同在于,在它取得额外参数来决定目的缓冲区大小时,会因为发生溢位而出现错误,如此一来,就可以预防缓冲区溢位。由于 strcpy_s 对于 C 语言来说是新的函式,所以没有特别受到广泛支援。
例如, 我们有个数组: char str[2];
当我们使用strcpy(str, "abcdefg")时, 以str为起点的*(str+3)也就是str[3]被写入值, 但是, 此时也许这个str+3这个位置被其它的程序或变量使用时, 则会改变其它变量的值。
也就是说其实在使用strcpy()函数时,确实是不安全的,它不在乎copy进的变量有多长,而会直接把需要copy的参数直接copy进去;更简化就是,对于strcpy(a,b);语句,它会直接把b的内容全部copy到a里面,不在乎a和b的长度大小,假设a只有一位,b有两位,那么多余的这一位同样会被copy到a后面的那一位里面,不在乎原来a后面那一位里面是否有程序之前正在使用的值,有就覆盖,没有就直接赋进去。
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了,如果要copy的b变量无限长怎么办呢,其实strcpy()本身也是有界的,但是是默认遇到NULL时才会停止。
回到我们上面的例子,如果使用strcpy_s(str,2,"abcdefg"),则会告诉程序它只有两个字节, 此时, 程序不会将数据写入到 buf+3的地址中, 所以它更安全。而如果直接strcpy_s(str, "abcdefg");也会报错,因为此时后面的字符串copy不进去,str本身没有那么大的空间来装"abcdefg"。
所以综上所述,确实_s版本的函数要更加安全,所以VS的新版本里面都是直接提示应使用这些安全版本了。
HTML学习笔记——表单标签上:
简介
什么是表单? 
表单在网页中主要负责数据采集功能。一个表单有三个基本组成部分: 表单标签,表单域,表单按钮。
什么是表单元素? 
HTML中标签/标记/元素都是指HTML中的标签
表单元素其实就是HTML中的一些标签,在浏览器中所有的表单标签都有特殊的外观和默认的功能
格式

<表单元素>

Input标签
标签,标签有一个type属性,这个属性有很多类型的取值,取值的不同就决定了标签的功能和外观,所有的标签必须写在
标签中
text:明文输入框,value属性设置默认值
password:暗文输入框,value属性设置默认值
radio:单选框 
- 默认情况下单选框不会互斥,需要设置name属性,把同名的单选框添加到同名的分组当中去,在一个分组中的单选框互斥 
要设置单选框默认选中,只需要设置checked属性为checked
HTML中如果属性的名称和取值一样,可以只写一个属性名称,但是XHTML中必须填写完整
一个分组中如果设置了多个checked属性,则按照分组中最后一个设置的radio为准
checkbox:复选框 
要设置多选框默认选中,只需要设置checked属性为checked 
可以设置多个checked属性
button:按钮,配合js完成一些操作
img:图片按钮,配合js完成一些操作
reset:重置按钮,不设置value属性的话,有默认value=“重置”,用于清空表单数据
submit:提交按钮,不设置value属性的话,有默认value=“提交”,用于提交表单数据 
需要设置提交的目标服务器:通过action属性设置
需要提交哪些数据:form中的所有定义了name属性的表单元素
hidden:隐藏域,不会显示在网页上,用于悄悄收集用户的数据
email:邮箱,添加正则表达式校验输入的邮箱格式是否正确
url:url链接,添加正则表达式校验输入的url格式是否正确,注意完整的url需要以http://或者https://开头
number:数字,添加正则表达式校验保证只能输入数字
date:时间,添加一个时间选择框
color:颜色,添加一个颜色选择框
Label标签
默认情况下文字和输入框是没有关联关系的,也就是说点击文字,对应的输入框不会聚焦,如果想要让输入框获得焦点,就需要把文字和输入框绑定起来,这时候可以使用Label标签。李白读后感心得体会,首先给标签设置一个id,然后用
阅读(12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