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4570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8-04 19:15:37

C语言文件的读入与写入及C#基础函数学习[图]
学了一学期的C语言,还不怎么会使用指针,文件的读入和写入也不能很顺利的写出来,说起来好惭愧。碰巧今天朋友让我帮他编写一个C语言程序,对他数模要用到的大量数据求平均值(每天不同时刻对某一物理量进行检测,持续几十天,求那些时刻测得的物理量的平均值)。代码很简单,关键是要掌握怎样对文件进行读入和写入(当然对于菜鸡的我来说,懒惰让我在大一没有好好学习,正好趁着这个契机把文件的基本的操作学会:))
分模块来编写还是很重要的,可以使程序看起来简洁明了。写了两个函数:从data文件中读入数据复制给二维数组,和把运算的平均值结果写入到result文件中。
对于新手来说,要注意代码中二维数组的函数调用。void Readfromfile(double flow[][N])   N不能忘记了,如果没写就等着报错吧
要注意的一点是你可以把txt文件存入到C语言的project里,在文件夹里的命名为:如代码中的result,不用在后面加txt,txt只是一种文本类型,在读入函数中才要写上来识别?      另外写入的txt文件可以不用先创建,程序会自动生成的。
C# 基础学习2(内联函数,类型约束,try catch,vs调试)
调用函数需要CPU执行参数压栈、寄存器保存与恢复、跳转指令等操作,开销比较大,高频繁的调用函数对性能有影响.
C#不支持inline,但是JIT支持自动inline,即将IL转成真正机器码时,会“自动”将某些函数进行inline展开,只是条件非常苛刻:
1)函数内部有循环语句、catch语句等复杂结构,都不做inline优化。
2)函数体比较长的不做inline优化,只有比较简单的才可能inline优化。(有人说IL不足32字节才做inline)
2)编译成机器码时,inline展开的代码比函数调用更短的,一定做inline。
从上述可知:
1) property适合自动inline优化,不必担心property的性能比Field字段低,
2) 如果期望inline优化的函数,一定要写得小,力争编译后的IL不超过32字节。
其实 是否做inline优化应该从调用的频繁度考虑,而JIT无法了解频繁度,因此自动inline优化效果并不理想,网上许多人都讨论过这点,但微软就是不支持C#的inline,也许微软认为C++才需要关心性能,而C#关注快速开发,不必理会这些开销吧。
2,类型约束
.NET支持的类型参数约束有以下6种:
where T : struct   | T必须是一个结构类型,类型参数必须是值类型。
where T : class    | T必须是一个Class类型,写class,,结果是:必须是引用类型,string可以,int不可以
where T : new()   | T必须要有一个无参构造函数,当与其他约束一起使用时,new() 约束必须最后指定。
where T : NameOfBaseClass   | T必须继承名为NameOfBaseClass的类,写明哪个类
where T : NameOfInterface  | T必须实现名为NameOfInterface的接口
where T:U 为 T 提供的类型参数必须是为 U 提供的参数或派生自为 U 提供的参数。
类型约束有什么用:防止类被不正确的使用,维护框架结构,创建合理的架构。
写法如下:
public class ReceiveTest : MonoBehaviour
{
private void Awake()
{
Test t = new Test(new TestApple());
}
}
public class TestFruit
{
public void Fun(){ Debug.Log("i am TestFruit Fun"); }
}
public class TestApple:TestFruit { }
public class Test where T : TestFruit //类型约束,T只能是继承自TestFruit的类
{
public Test(T t)
{
t.Fun(); 
}
}
3,try catch捕获异常
在自己不可控的地方捕获异常。比如文件读取,网络连接,操作外部设备等。用异常最好指定异常的类型,如IOException, WebException等等,而不要只用一个Exception基类。心得体会,异常捕获是调试手段,用于发现发生异常的位置和原因,不能把异常捕获当作程序逻辑,完全可以避免的异常绝对不能用try cacth包围。
操作如下:
try{
将预见可能引发异常的代码包含在try语句块中。一般放主干代码。
}catch (声明异常类型 异常变量){
这里处理异常,用这语句块报出异常的代码是不会让系统崩掉的,一般是输出错误类型。
}finally{
不管程序出错还是正常运行这个finally是一定会执行的,不需要的时候这个finally块可以不写。
}
如果程序出错就不会到这里,这里只有当程序正常的时候才会走这里。
4,vs调试
逐过程,按过程来,跳过函数,把函数当成一条语句。如果循环(foreach,for,while)在函数内,则逐过程不会进入,直接跳过函数。
逐语句,表示一条一条语句走,进入函数。
跳出,直接跳出类,如果在循环里,也是直接跳出,并且同时跳出该循环所在的函数。
基本操作:添加监视,添加条件。
阅读(8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