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840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7-18 17:28:13

美国最新超级计算机Summit顶替中国神威超算榜首位置[图]:
2018年6月8日,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宣布,制造出了全世界目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Summit,顶替了中国“神威太湖之光”在超算排行榜的榜首位置。
So what?
相信很多朋友看到这则消息,不明白,研发出最新的计算机有什么用?
美国研发出目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会带来什么影响?
中国有没有应对措施,下一步计算机的研发目标在哪里?
那么小编带你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超级计算机Summit
首先了解一下超级计算机Summit(顶点),“顶点”由一排排电冰箱大小的黑色模块单元构成,总重340吨。
中国太湖之光VS美国Summit  超算和我们有关吗?
这台计算机是由IBM总包设计建设,采用了9216颗IBM Power9处理器和27648颗Nvidia Volta的GPU加速器,是第一台基于AI打造的超级计算机。
“顶点”浮点运算速度峰值达每秒20亿亿次(200PFlops),性能超过中国“神威·太湖之光”(浮点运算峰值每秒12.5亿亿次)约60%。
中国太湖之光VS美国Summit  超算和我们有关吗?
我的天这是什么鬼?各位看到的时候这些数据的时候有没有头皮发麻?
要知道超级计算机是使用很多个芯片,基于“并行计算”的基本思路,进行各芯片任务区域划分,同时运算且进行数据交换。
因此任务划分和数据通信成为限制芯片数量的瓶颈,综合运用到的芯片越多,其结构越复杂,对芯片和计算架构的要求越高!
超级算机现状计
2016年德国超算大会上,中国“神威-太湖之光“击败天河二号成功登顶,仅仅时隔两年,便被美国号称第一台AI超级计算机超越,竞争十分激烈。
中国太湖之光VS美国Summit  超算和我们有关吗?
即使如此世界超算500强,中国有达到206台,占据数量第一,在Summit发布之后神威和天河二号仍分别占第二和第四位,之前更是占据首位五年之久。
计算机的下一个里程碑是由“百万兆级超算”到“E级超算”。
超级计算机有什么用?
世界各国在研发超级计算机上展开了一轮“军事竞备”,主要应用在全球气候变化模拟、天体大数据的处理、模拟宇宙的演化、模拟新型材料和核武器。读书笔记摘抄及感悟赏析,中国太湖之光VS美国Summit  超算和我们有关吗?
怎么样?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除此之外,在更接近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应用:气候预测、交通业、生物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社会健康与安全等。
中国是怎么样应对的?
什么是E级超算?
下一个里程碑中所称为的“E级超算”是什么意思?
E级就是10的18次方,E级超算是被写入十三五计划的高性能计算专项课题,分别由中科曙光、国防科大、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制,有望在2020年正式与大众见面。
今天的超级计算机话题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您有什么更新的想法和吐槽呢?欢迎在文章的尾端留言!
阅读(4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