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280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7-18 15:30:32

少年学习java等编程开发课程是一种愚蠢的时尚[图]:
这篇文章仅仅代表一种不同的发声,不代表大部分人的意见,让孩子坐在电脑前面敲打键盘,掌握他们父母梦寐以求的技能。God,没有什么比教会我们的孩子写编码,这种想法更让人向往了。
“未来的大多数工作都与写编码有关系”英国邦创新、科学、经济发展部部长Navdeep Bains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最近拍摄的一张照片:房间里面坐满了正在写代码的少年儿童。
Navdeep Bains宣布了一项耗资5000万美元的计划,向年轻人教授如何编程。 “有些人可能会开发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应用程序,”他笑着说。
现在这个社会发展太迅速了,仿佛除了婴儿,政客们更喜欢创新。创新总是意味着互联网、高科技、计算机。如今,教育领域最热门的创新就是教孩子们编码。我们被告知,编码技巧是21世纪文化的基本组成部分——就在那里读,写作和计算。编码技能将使人们更能具备就业能力,而我们的国家更具竞争力。
学习编程——我们必须接受它?!
在英国,现在5至14岁的学生都必须参加编码课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计划从幼儿园开始为任何想要学习编程的学生提供相关的教育课程。
新斯科舍省已经加入了这个行列。安大略省在三年内花费1.5亿美元来推动计算机教育。
与此同时,编码营正在蓬勃发展,因为焦虑的中产阶级父母确保他们的孩子没有被拉下(哈!国外的家长也担心输在起跑线上)。 Melissa Sariffodeen是一家名为Ladies Learning Code的联合创始人,他说我们需要在2027年之前教授1000万加拿大人编码。“加拿大保留其作为全球经济重要贡献者的地位的能力取决于我们的集体意愿投资于提高数字素养,“她警告说。
儿童编码教育工作者,政治家,家长,科技行业以及开办编码营的人中非常受欢迎。“编码是一项宝贵的技能——大约占社会劳动力的2%,”咨询公司Higher Education Strategy Associates的Alex Usher写道。 “我们其他人需要的是数字素养和熟练程度。能够编写软件不是问题:相反,它是能够有效地应用和使用软件的能力。”
计算机代码基本上是一系列指令,告诉计算机做某事。这与我们大多数人无关。有一百万个应用程序。您不必理解代码来理解计算机,除了您必须了解驾驶汽车的引擎系统或了解室内管道到底是哪里堵了,从而通开堵塞的马桶。
Paul Bennett是新斯科舍省的教育顾问。他怀疑编码只是一系列教育时尚中的另一种,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令人沮丧。他写道:“大多数普通数学教师都担心编码会进一步削弱课堂上的数学时间,并且很少或根本无法为学生准备真正的计算机编程。”(课件根本就没有跟上)
正如Bennett先生在他的网站上指出的那样,计算机和技术专家也持怀疑态度。 “当电报被发明时,社会上有一种力量是推动教会每个人熟悉摩尔斯电码”。摘抄好词好句及感悟赏析,前技术执行官唐纳德克拉克说。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巨大的浪费时间,因为绝大多数人只需要知道一点就足够了,根本不需要知道所以的电码。”
另一个问题:科技发展。计算机行业一直在努力寻求简单的方法来解决复杂的技术(比如让AI去写复杂的业务逻辑)。计算机企业家Emmanuel Straschnov告诉IBTimes UK,“编码将会消失”。 “我们的愿景是人们甚至不必知道服务器是什么。人们应该只知道:我希望我的应用程序能够做到这一点,然后再构建它。”
找到足够并且合格的编程教师教这些东西是这个行业面临的实际问题。
目前,找到优秀的编程老师很难。可以肯定地说,通过公立学校官僚机构实现所有这些崇高的意图将是一项挑战。真正的目标 - 更重要的 - 应该是教孩子们理解足够多的数学知识和科学理论来理解他们身处的世界。
所以如果你想教你的孩子编码,那就去吧。写编码可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但我们的孩子和国家的未来是否依赖于它?给我的大脑一个思考的时间。
阅读(5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