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286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7-14 18:52:47

我们都知道,在脚本语言的执行效率方面,PHP要比ASP高出很多,并且在代码部署方面也很容易,那么,为啥ZBLOG-ASP这套博客系统仍然还有生存空间,被很多人亲睐和使用呢?
纵观国内的程序编写者,有大量的PHP程序迷,他们对PHP脚本语言充满了喜爱,而且也会在业余时间测试一些自己喜欢的功能,经过十多年的发展,PHP语言已经非常强大,甚至可以做面向对象的编程。面向对象是一些可以开发高级功能的编程语言具备的条件,而PHP7可以说已经非常强大,成为了世界级热门语言。在执行效率方面,也不用说,经过升级之后,PHP拥有更加强大的能力,已经成为出色的语言,可以供程序员一生去研究。
而纵观ASP语言,一开始是比较容易入门的,虽然在编写方面比较麻烦,代码量较大,完成的功能还很少,效率较低,但是目前的大多数程序员几乎都从这里开始,后来为了弥补ASP的不足,微软又设计和开发了C#为核心语言的asp.net框架,当然.NET非常强,可以和java并驾齐驱,但总的来说程序员的受众要小一些,毕竟是新语言,没有先入为主的优势。
我最近也在做博客网站,并且也选择了zblog-asp脚本编写的系统,同样的,zblog也有成熟的PHP系统,但我还是没有考虑PHP,这是什么原因呢?主要是因为PHP没有设计生成功能,也就是说没有html纯静态化功能,这样对于我们小站来说,在服务器的配置上要高出一倍的支出,本来小博客就挣不了钱,对于成本问题自然会考虑了。另外asp程序也支持ms-sql中大型数据库,这样对于数据库的容量问题也解决了,基本上我们对于系统就这两大要求,其他的两者也差不多。半年过去了,博客并没有获得多少访问量,以文章摘抄好词好句好段及感悟赏析为例,仅仅展现了很少的次数。可见在内容建设和网站的运营方面,我是不怎么懂的,需要继续学习。互联网是一个永远学不完的世界,关键在于多思考和学习吧,靠的是积累。
建站不易,互联网学习也不容易,祝愿所有的人都能在自己的领域获得一定的成就!
阅读(5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