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934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7-12 17:25:35

很早以前我就接触了博客,而在10年前,写博客是一种时尚,大量的博主将自己的经验心得和学习资料放在个人博客上分享,这对于互联网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大家需要一个交流和互动的平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度,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写出来,分享费大家一起学习,提升了整体的网民素质。
那时候我也写过博客,但是一个重要问题是:无法坚持下来,因为写博客太花费时间了,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太奢侈了,本来就没有时间学习和创业,哪儿还有那么多精力写作呢?那时候也有一些个人博客比较成功的,但也是极少数。
10年前,应该说是5年前,zblog系统只有asp语言的程序,一开始搭载的是access数据库,这种数据库对于网站小白来说比较适合,因为建站方便,不需要过多的将时间花费了搞程序和数据库上,简单易用也让zblog得到了巨大的推广。后来根据互联网信息的爆发而增加了sql server数据库,也就是微软的ms-sql,这是一种中大型数据库,可以增加数据库容量和功能,大大的提升了数据库的查询等能力,对于数据量较多的博客来说有了极大的性能提升。
去年,我开始建设了读书笔记网站,也是用博客程序制作的,但是我果断放弃了ZBLOG-PHP程序,这是什么原因呢?一是因为PHP系统虽然很强大,但是没有提供纯静态的html文件生成功能,这对于我们的服务器资源消耗太严重了,毕竟一个小站需要很高的服务器成本来维持,基本养不活。二是因为我对PHP程序不是很懂,在修改的时候有了一定的麻烦,要增加和修改一些功能的时候,就变得很有难度了,这当然是自己的问题,如果你的技术没问题,可以用PHP;三是伪静态虽然能够带来便利,但是对索引还是不如html纯静态文件好,这是一直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中小型站点,还是Html纯静态网页来得实在。建站半年多,感觉很劳累,就拿经典语录摘抄及感悟赏析这篇文章来说,辛辛苦苦的整理资料,结果只有几百次的访问,而这样的内容已经不好做了,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难题。
以上是我分析的放弃PHP系统的三个原因,当然仅作参考!
阅读(5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