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6580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7-04 12:27:07

在我接触的编程语言中,ASP和PHP是我笔记熟悉的,但实际上我对编写程序并不是很懂,但对程序语言却接触的笔记早。早在2006年,我就接触了ASP语言,因为ASP脚本语言在那个时代是非常流行的,我就是因为想做网站所以才学习了这个脚本语言。
经过半年的自学,发现这个语言编写博客网站还是比较好的,而且所需要的功能也都能实现,但问题是,对于一些高级功能却很难做到,例如将网页进行纯静态化,因为个人的程序编写能力有限,所以做不到。后来接触了一些著名的科技博客,才发现原来这个程序语言也很强大啊,只是编程能力不一样罢了,例如我接触了用zblog建站的月光博客和卢松松博客,发现都很牛逼!而且我喜欢的爱笔记网也是用这个程序做的,非常强大,因此决定也用这套程序来写个博客了,关于教育方面的内容,名字叫叫做百家笔记网,主要是读一些书,写一些感悟和心得。
而后来我也接触了PHP脚本语言,这个语言一般要搭配MYSQL数据库,而对我来说,数据库就是一个短板啊,本身就不是很懂,因此觉得要难一些。而实际上,也是如此,PHP的确是很强大的脚本语言,而且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可以面向对象编程了,已经成为了一个完美的语言,在市场的占有率也非常高,有且是对于网页方面的编写非常厉害。
因此,个人觉得作为站长的话,要看你对那个程序语言更加熟悉,就使用哪个,因为你挑选了一种自己不熟悉的语言,对于以后的扩展和功能的增加比较麻烦,很那坚持。百家笔记网已经建设了半年了,目前成效不高,就拿文章为例,一篇优秀的文章仅仅被访问了300多次,这是非常失败的,因此以后在网站的运营方面还要多努力,让网站得到更多人的访问,这才是最重要的。而我觉得吧,文章内容不是很多的话,两种语言都可以,你可以选择ASP,因为ZBLOG的asp系统已经非常成熟了,而PHP还是相对麻烦一些!
总结:你熟悉哪个就选择哪个!
阅读(5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