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904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6-30 22:45:35

百家笔记网已经上线6个月了,这个博客一上线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我也是个博客网站,而且更加巧妙的是,都是读书笔记为主题,也算是同道中人吧。那么,为什么百家笔记网在半年内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而爱笔记网读书笔记主题并没有提升,经过最近的数据查询发现,爱笔记网的流量下降了50%左右,这可以说非常郁闷,因此我对百家笔记网也是很佩服的,希望向别人学习。
我们先来对比一下数据吧:
1、爱笔记网:建站6年,数据2万多条,积累时间比较长,流量大概也就1万左右吧,但问题是,这个站点目前似乎除了问题,在访问展现上,内容页面似乎没有获得流量,这很奇怪,实际上我认为这是中了飓风算法,反馈了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估计是因为积累还不够吧,再积累半年试试看。
2、百家笔记网:建站半年,书籍4000多条,目前根据数据展现来看,表现也还在进步阶段,但从时间上来看,还是过得去,虽然目前还没有很大的提升,但坚持下去前途不可限量,可见,写博客的关键在于坚持啊,坚持的力量是巨大的。
那么,百家笔记网为什么要用读书笔记为写作主题?因为写博客主要是一种兴致,在写作的时候,我还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其他的收获,例如收获一些文学方面的知识。就拿百家笔记网中读后感文章来说,以读书之为例来说明,这篇文章发布了两个月,只有200多次的访问,这非常令人伤心啊,可见在运营方面,我还要向百家笔记网学习,学习他的能力和站点质量,提升自己的网站品质。
做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虽然现在做站越来越难了,但是我们何不换个思维来思考,只要你能够坚持,总有一天会获得巨大的收获的,这就是我从《老人与海》这本书中收获的精神力量,可见写读书笔记博客还是非常有好处的,起码你读了书!
阅读(5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