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715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6-28 18:22:49

读书笔记网是坚持了6年才有所成绩的博客网站,也是采用zblog系统写作的,因为在十年前,zblog可谓相当的有名气,那时候有著名的科技类月光博客,还有知名的互联网类卢松松博客,都是行业佼佼者,可能也正是受到这两个博客的影响,读书笔记博客才会应运而生,也开始了坚持写作的道路吧。
那么,读书笔记网也写作了6年了,虽然主题不同,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那么和卢松松博客想必,有那些差距呢?我觉得有三大差距:
1、卢松松博客坚持了10多年了,在建站时间上占据绝对优势。我们都知道,一个网站如果建站时间比较长的话,那么会得到搜索引擎的亲睐,而且很多网页都是十多年的优质网页,从积累上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2、读书笔记网在内容上主打教育主题,受关注度低一些。我们都知道,教育主题并没有火爆的互联网主题火热,因为教育主题主要受到学生们的关注,但学生关注的东西比较分散,随着年龄的变化关注的主题和范围也会发生改变,很难取得固定的粉丝。
3、卢松松博客的文章都比较长,质量上更高一点。我们都知道,文章比较长的话,内容更加丰富,图片搭配也更加多,也就更加容易有丰富的论点和论据,也会得到更多的阅读时间,这对于网站建设来说是有帮助的,不求多,但求精嘛。就拿百家笔记网中为例说明,已经发布文章三个月了,但并没有多少人访问,这对于我们的写作来说,没有精神动力啊,而且如果像卢松松博客一样,都写那么长,几乎是不可能的。
以上三点,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们建设博客网站来说,要注重和思考,持之以恒,或许会获得成功!如果你想在互联网领域有一点成绩,努力和勤奋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对于我来说,写博客不光是要获得成绩,还是对自己学习的鉴定,让自己更加有自信,为将来做准备,成为一个优秀的博客网站运营者。
阅读(5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