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849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6-22 01:31:03

最近两年,著名的自媒体网站今日头条可以说是火得一塌糊涂,虽然从目前来看也遇到了一点瓶颈,毕竟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继续增长就更加难了,但如今的今日头条规模和流量已经非常大了。
我们无语预估近日头条的日流量达到了什么级别,但一定是比较高的,对四大门户网站:新浪、腾讯、搜狐、网易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按照网络上的一句调侃的话来说就是:“数年以前,四大门户网站都以为他们的竞争对手是有些不务正业自己也去做网站的搜索引擎百度,没想到他们都错了,百度也错了,答案是今日头条。”自媒体冲击了四大门户网站,甚至对百度这个搜索引擎也产生了冲击和影响,原因很简单,自媒体采用APP来访问数据,而且百度无法索引,对于一个搜索引擎来说,不能索引原创的数据内容,那是致命的。何况,更加严重的是,自媒体的的发展越来越密集,除了今日头条,越来越多的自媒体像雨后春笋般出现,这实在太可怕了。
毫无疑问,自媒体这几年很火,而且按照目前的互联网发展态势,还要火爆几年,因为目前还没有很好的方法来抵制自媒体的发展,但百度也不是吃素的,读书笔记.2017年,百度推出了改革方案,采用原创保护策略和熊账号来打击自媒体的扩张,而且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效。百度对原创数据更加重视,也分配了更多的流量,其实这才是健康和可持续的。
我是个写博客的,一直对教育行业比较感兴趣,尤其是读书笔记和作文写作,因此百度在推出新产品的时候,我也想写个博客,因此在去年年底上线了个人的读后感写作博客,顺便也写一点自己的学习内容,当然是关于IT和互联网技术方面的内容,但博客主要内容还是放在教育行业,因为我觉得这个主题我比较能够坚持。经过半年的写作,目前来看,还看的过去,虽然站点流量不是很多。就以为例说明,在搜索展现上,表现的并不是很好,也可能是因为我的数据质量还不是很好吧,但为了提升体验度,也在文章当中放了图片的。希望在以后的写作过程中,更多的提供原创的内容,让用户可以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喜欢上读书。
知识改变命运,相信大家一定都认定这句话吧,没错,我们互联网从业者,就更加应该努力和勤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奋斗来实现自己的理想。
阅读(3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