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4558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6-12 15:22:56

半年前,我建立一个个人博客,想以读书和写作为主,不想已经过了几个月,数据建设已经慢慢完整起来了,但写博客是个长期的过程,并不是短时间可以做好的,而今天去浏览ZBLOG官网网站时,发现ZBLOG-ASP系统又更新了Z-Blog 2.3 Avengers版本,这个新版本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新功能呢?
首先,我们会发现Z-Blog 2.3 Avengers提供了新的后台界面,新界面对于我们来说可以说是耳目一新,显得更加清新了,据说ZBLOG已经很多年没有修改过后台界面了,这是个不小的变化啊,不过这都是界面上的,并没有什么核心的改变。
其次,asp2.3版本提供了html纯静态文件生成功能、伪静态功能、动态三种网址浏览方式,而我们最关心的当然是纯静态HTML生成问题,因为现在对于网页访问速度来说,纯静态的html文件是最快的,而且对于安全性、网站的服务器抗压能力也是最好的。
第三,asp博客系统,ZBOG官方为什么还要升级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之前我就分析过,zblog-php系统在抗压能力方面并不是很强,尤其是当数据量比较大的时候,访问量稍微大一点就卡的不行了,而且对服务器的要求非常高,你还需要去购买rds数据库服务器来提供支持,这当然是比较麻烦的,而且对于我们小站来说,这种条件的成本很高啊。
经过半年时间,我的读书博客也逐渐有了一些访问量,但主要还是数据比较少,毕竟是写博客吗,就是业余爱好而已,这样的情况估计对绝大多数博主都是一样的,就以为例,这个页面已经被不少访客访问过了,但实际情况是,在检索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也就是说博客的数据质量还是不错的,但在友好度方面还是差了一点,因为网站整体质量和用户体验决定了访问量,这我要向卢松松博客学习了,他就做的比较好,不过他的博客是自适应主题的,和我的还是有一些区别啊。
最近也访问了月光博客,因为月光博客是zblog-asp系统中的佼佼者,曾经风光无限,只是现在逐渐没落了,这也是因为互联网的进步和变化吧,他的博客内容和用户的喜欢度逐渐下降了,可见,我们要与时俱进的学习啊!
阅读(3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