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4542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SQLServer

2018-05-29 23:19:31

一直以来就有写博客的习惯,记录一下学习心得、生活点滴等等,感觉也蛮好的,去年开始萌生了建立一个读书和文学博客的想法,于是就开始实施了,中途也遇到不少难题,不过还好,都逐渐解决了,虽然我在技术方面有欠缺,但好在有同学们帮忙。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学习笔记是:关于sql server数据库操作insert语法的相关技术,数据库是我们学习建站最重要的一个难题,也是非常关键的,因此必须学好。
INSERT INTO 语句:
INSERT INTO 语句用于向表格中插入新的行。
语法:
INSERT INTO 表名称 VALUES (值1, 值2,....)
我们也可以指定所要插入数据的列:
INSERT INTO table_name (列1, 列2,...) VALUES (值1, 值2,....)
SQL 语句:
INSERT INTO Persons VALUES ('Gates', 'Bill', 'Xuanwumen 10', 'Beijing')
SQL 语句:
INSERT INTO Persons (LastName, Address) VALUES ('Wilson', 'Champs-Elysees')
以上是语法和一些案例,下面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INSERT INTO是向哪个表来插入数据的意思,后面就是表名称,然后是分别列出向哪些字段(列)中插入书籍,然后将数据全部对应的列出来。这种方法是指定数据并给其中的个别字段指定数据,但如果说我们的数据都是全的,可以直接向表VALUES中插入数据(每个列的数据),例如:INSERT INTO Persons VALUES ('Gates', 'Bill', 'Xuanwumen 10', 'Beijing'),这样就简单多了。
插入数据这个功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经常要操作数据库,在建站的过程中,有时候也是要使用T-SQL语句来处理的,比较方便,也是特殊功能,不然就要通过文章编辑功能一个个修改,这样就非常麻烦了。就以博客(及感悟赏析)为例来说明:这条数据如果要通过insert来操作处理的话,就必须插入title、info、content字段,并且对应的填写上相应的数据,可见我们在处理数据库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字段和字段对应的值,不能搞错,否则会出现问题。
博客的建立比其他站点难多了,因为博客写作是最大的问题,不过对于我们只是业余爱好的人来说,就无所谓了,可以很容易的写点儿生活记录,当是活到老学到老了。
最近,我访问了一些博主,他们的文章都写的非常好,尤其是关于技术方面的笔记,然我受到很多启发,也学到了不少知识,因此也希望写点儿关于建站方面的技巧,和大家一起分享。
阅读(11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