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49358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10-29 23:08:11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Linux,或者说对于Linux了解有多少,曾经的我连计算机都不会操作,更别说Linux系统了,可以说完全是一个小白,上了大学后才知道原来电脑除了Windows系统外还有别的,而且用处多多,于是开始了Linux学习之旅,学习过程也是故事多多。

 

首先,从我认识Linux说起,那是上大学的时候,看到很多东西都需要在电脑上操作,而且同学几乎人手一个电脑,于是我也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但问题出现了,我不会使啊,高中时虽然也接触过电脑,但只限于最基础的操作,比如拼音,打字等,现在要学很多,最起码要知道一些办公软件的操作方法。于是,我就去请教对电脑操作熟练的同学,希望能学习的快一点,减少自己瞎摸索耗费的时间,可能是太想快学成了,我特别认真,学习很快,很快就学会了平时使用较多的一些操作。同学见我学习能力还挺强,就向我安利Linux操作系统,他说他是Linux系统的粉丝,和我说了很多它的优点,以至于我很快就被安利成功,踏上了Linux的学习之路。开始我只是在网上大致的了解了一下,看看它的优点在哪,到底值不值得我花费时间去学习,大致了解之后,决定试着学一下,多一项技能总归是有好处的。问了同学他的学习方法,他说他是通过一本书学习的,书的内容很全面,并且也易理解,是刘遄老师著的《Linux就该这么学》,边学习理论知识,边练习操作,很快就能上手。于是,我就在网上买了这本书,想着不能老是麻烦人家,要自学,还可以提高一下自己的自学能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学习兴趣,找到好的学习方法,益处多多。我是一个有目标就要立马行动的人,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就要制定好学习计划,有了目标和计划,才有学习的动力。因为是计算机外行,所以刚开始学起来要有些吃力,好多专业上的知识都是不懂的,这时候就需要逼迫自己一下了,学习过程中要有骨韧劲,否则对于我这个计算机小白来说很容易半途而废。说了这么多,下边就聊聊我学习过程中的那些事。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但因为有清晰的目标和计划,加上有同学推荐的课本,所以学习的开始也挺顺利。我首先大致翻阅了下书本,看看都有什么知识点,怎么学习才效率高,然后把各个章节详细规划,并制定了大至月小至小时的学习计划,比如每天的章节学习及练习操作工作,哪个固定的时间点去学习Linux,并且严格执行计划,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绝不将今天的学习内容拖到明天去完成,然后学习一周结束,再做一个详细总结和复习,并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实际操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一周计划顺利完成,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奖励,给自己动力去进行下周的学习。长此以往,会越来越喜欢去学,而且内心会涌现小小的成就感,随之而来的自信心也会爆满,因为你又学会了一项技能,你懂得了好多人不会的知识。我的Linux整个学习过程大致持续了半年,在这半年中,我反复学习,反复练习,今天,我已经能够熟练的应用Linux,包括Linux安装,系统启动过程,远程登录,文件的应用管理等各个功能应用。有人说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我觉得不是,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只是回报的形式各种各样,或者不是你最期望的回报,这时候就需要更加的努力,去得到期望的回报。人对未知事物都会有一种恐惧感,学习也是一样,学习任何新的知识的开始,都会有一种惧怕心里,害怕自己学不会,浪费精力和时间。其实,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后面的路虽然会有坎坷,但只要坚持,就会顺利通过,我们看看社会上那些身残志坚的人,看看他们的经历,就会觉得我们遇到的事情都是九牛一毛,学习更是一种令人享受的事情,它带给我们的东西会影响我们一生。

同志们,啰嗦了这么多,我最想表达的就是,从我学习Linux的经历给大家打打气,学习其实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不要害怕去学习,更不要拖延去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真的是我们应该追求的,学习任何东西前我们对它来说都是小白,大师们也都是从小白开始的。所以,努力学习吧,为了自己的未来,加油!

阅读(7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