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0053
  • 博文数量: 12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6:26
个人简介

Linux学习小标兵,专注Linux资讯分享,技术文章分享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79)

文章存档

2023年(236)

2022年(285)

2021年(265)

2020年(248)

2019年(213)

2018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09-18 20:35:43


自 2010 年推出除虫赏金项目以来,谷歌已经向安全研究人员支付了超过 1500 万美元的奖励。今天,这家科技巨头宣布进一步拓展 Google Play 安全奖励项目(GPSRP)的范围,以覆盖上亿的 Android 应用程序。与此同时,谷歌与 HackerOne 合作推出了开发者数保护奖励(DDPRP)项目,适用于针对 Android 应用、OAuth 项目、以及 Chrome 扩展程序的数据滥用。

Google宣布安全奖励项目(GPSRP)覆盖上亿的 Android 应用程序Google宣布安全奖励项目(GPSRP)覆盖上亿的 Android 应用程序

谷歌认为,除虫奖励项目是其内部安全计划的一个有力补充,能够激励个人和安全研究机构帮助其找到缺陷并正确地披露,而不是将之在灰色市场兜售或恶意使用。

与其等到发生难以挽回的严重后果,还是掏钱奖励安全研究人员来得划算。此外,在今天的更新发布之前,谷歌还于上月增加了 Chrome 浏览器、Chrome OS、以及 Google Play 的安全研究奖励。

截至目前,Google Play 安全奖励(GPSRP)项目已经向安全研究人员支付了超过 26.5 万美元的赏金。随着该项目覆盖更多热门的应用,未来谷歌有望拿出更多的预算。

同时,谷歌还在努力提升自动筛查漏洞的技术能力,为 Google Play 中的所有应用查找类似的漏洞。如有应用开发者受到影响,可通过 Play 控制台接收到相应的通知。

据悉,谷歌的应用安全改进(ASI)项目,能够为开发者提供与漏洞及其修复方法相关的信息。

今年 2 月的时候,谷歌透露 ASI 项目已帮助超过 30 万名开发者,在 Google Play 上修复了超过 100 万个应用。

至于新增的开发人员数据保护奖励(DDPRP)计划,旨在识别和减轻针对 Android 应用、OAuth 项目、以及 Chrome 扩展程序中的数据滥用问题。

若研究者可体征验证明确的数据滥用,谷歌将会根据 DDPRP 的奖励方案给予一定的报酬,因为该公司对用户数据被外使用或出售等情况尤为关切,最高可送上单笔 5 万美元的奖金。

那些被认定存在数滥用行为的 Android 应用和 Chrome 扩展程序,不仅会被 Google Play 和 Chrome 网上应用店下架,其开发者也会被限制对相应 API 的访问。
本文来自《Linux就该这么学》官方资讯站。


阅读(11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