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6279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1-04-13 17:51:47

Java开始没落了吗?学Java真的没前途了吗?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潮流,python已经被炒作的天翻地覆,其学习用户数量逐渐上升,许多人暗自担心Java技术是否会在未来几年就沉寂了?难道要跟随大流转入python学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吗?

以下笔者采访了一些程序员,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看法吧!

Java开始没落了吗?学Java真的没前途了吗?

1. Java用户基数庞大,虽然Oracle搞事情但相关社区依旧很繁荣,业务层最佳语言,大数据根基稳固。Java都这么成功了,你还不相信Java ?

2. AI热,Python得以进一步发展,其实Python之前就很热,但如果是AI这一波热潮,其实Al热更应该带动的是算法热、数学热,Python只是工具,而恰巧在AI工具方面比较齐备而已,所以趁着东风来了。而算法、数学是具备一定门槛的,如果想投身AI,掌握好数学比掌握Python重要多了,看问题要看本质啊。

python现在流行,主要就是人工智能被培训机构过度炒火了。现在很多人学python就是为了找份传说中数十万年薪的人工智能工作,问题是这种工作一般培训出来的能找到吗?答案是不能,如果你信那些培训机构,你就悲剧了,真正搞人工智能的基本都要博士学历,硕士的话也要有好的论文发表出来才可能考虑,而且硕士过去一般也还是用c++或者java之类的实现算法,人家博士用python或者matlab建模分析。

如果是python就业,还是那句话,不如java多,很多创业公司在一开始或许会选择python,但后面公司规模变大,网站架构变大了,也会选择放弃python的。

3. Java当前最主要的领域是安卓移动端、Web开发、服务端及大数据(没错,大数据领域Java才是当前的主流。),并且Java在这些领域的发展相当稳定。因此Java并不会逐渐衰退没落。

4. 不会。Java出现二十多年以来,一直都是主流的开发语言,且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程序员,在编程语言的鄙视链条上,也一直处于顶端。这一点在大厂面试中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多人在面试谷歌、亚麻等大厂的时候,都会被要求只能选择Java或者C++。也因此有人称Java为“刷题第一语言”。这也是作为面试官最期待面试者能掌握的编程语言,目前,就业市场上对Java的招聘需求达到了总需求量的60%到70%,Java软件工程师的工资待遇也相对较高。

5.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如果做后端的话,Python不够。如果去做人工智能,也就是说所谓的调包工程师,Python勉强够用。如果你去做大数据Python也不够用。后端的主流是Java和Cpp。大数据也是用Java居多。所以你掂量掂量。

6. python人说得最多的是:看,短短十行就实现了一个功能;看,不到一百行,一个小程序就跑起来了。但是还没等到扩展,项目就黄了。

java人想得更多的是设计模式问题:这里这样写,以后可复用性强,可扩展性高,能适配ABCD,能定制化实现EFGH。能够抗住十年还流行的java项目依然存在。《linux就该这么学》不错的linux自学书籍

阅读(6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