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5955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9-03-21 18:09:15

毕业季,我的Linux求职之路

       秋招终于告一段落了,本硕的七年求学之路也快画上了句号。回首求职的这一段日子,痛苦并快乐着。感谢所有陪伴着我走过这一段路程的同学,所有的辛酸都值得铭记。求职的过程中在网上看了很多的求职经验,现在想写一篇文章总结一下自己的求职路,给正在求职或者以后要求职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希望你们能少走一些坑。

       首先呢,我是计算机相关专业,但并非计算机科班出身,可以说计算机基础知识并不扎实。有一些互联网相关的项目经验,但也并不是很能拿得出手。前期七月份提前批投递的时候,由于初期定位失误,没有对自己的实力做出一个很好的判断,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投递,也就是海投,但是由于没有很好的java知识储备,吃了很多的闭门羹。

       真是由于七月份提前批的失败,让我自己认识了自己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专业基础知识不扎实,笔试面试时经常会遇到JAVA、数据结构、Linux等一些基础知识,这些知识都没有很好的准备,所以造成了提前批的失败。这之后呢,我就想,一定要重新规划一下。

首先,在求职方向上,要搞懂自己要从事什么,对什么感兴趣。比如我,想从事互联网后台开发,但是我却只认识到了互联网开发要学会JAVA,忽略了后台开发都是建立在Linux平台之上的,这就要你对Linux运维等有很好的了解,需要你会自己的Web工程在Linux系统下进行部署。如果仅仅是会JAVA的话,明显缺少一份技能,笔试面试也不占优势。后台开发基本就是Linux、高并发、网络编程,学会了这几点就可以了。在学习Linux的过程中呢,我看了刘遄老师的》,受益匪浅,学会了很多Linux的基础知识和运维知识,这让我在笔试和面试中都很受益。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会把知识点都整理下来,记到自己的笔记本上,这样可以在每次面试之前都快速回顾一下,有时电话面试时,面试官在问的时候,我忘记了的话,我也会拿出本子找一下。知识点的不断积累对面试是很有帮助的。

       其次呢,实习经历当然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有一个好的实习经历可以让你在面试中有话可说,也可以让你将所学的Linux基础知识等有很好的实践。基本每年的三月份都是一个实习的高峰期,在实习期到来之前好好准备,经过实习的历练后,到秋招时会有很大的帮助。

       再就是内推了,内推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式。今年的内推都快要赶上秋招了。而且一般的内推都是免笔试的,如果你前期准备充分的话,内推是进入大厂的捷径。参与内推的方式很多,可以找已经在这个公司的师兄师姐给你内推,让师兄师姐直接将你的简历提交给部门经理,通过了简历筛选就可以直接进行面试,省去了笔试这个流程。如果没有师兄师姐在的话,现在很多的公众号或者论坛都能够找到内推的方式,将自己的简历按照规定格式发送过去,通过简历筛选后,同样可以直接进行面试。

       最后就是坚持了,因为校招是一场马拉松,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几场面试的失败而有很大的挫败感。你要从面试的失败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弥补自己的知识盲点。而且,我前期的海投方式也并不是很好,会让自己出现面试疲态,建议你有的放矢,真正想去的公司要下大力气准备,一些无关紧要的小公司就可以不投递了,把时间多放在知识储备上。在你找工作的过程中可能同学已经拿到几个offer了,你可能还是0offer,这个时候前往不要慌,因为我的同学在9月底都是0offer但是他们在10月份也找到了自己很中意的工作。尤其是在大公司接连遇挫的时候,一定要咬住牙,总结自己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面试后进行学习,这样你每次面试都会学到新的知识。

       校招的金九银十都已经过去好久了,自己也拿到了几个互联网大厂的offer,这一路走来也是跌跌撞撞的,有过面试疲态、有过心慌、急躁,所以劝解大家求职路上不要慌,每次面试结束后总结问题,去学习,去弥补,这样才会愈挫愈勇。

最后祝愿大家也拿到心仪的offer,加油!

阅读(10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