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6267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9-01-04 20:53:52

一点点linux系统的学习心得

我相信你正在阅读本文的时候,可能是因为你渴望学习Linux技术。我想分享一下过去两年中我自己的一些学习经历,希望你能更顺利地成为Linuxer。

两年前在Linux系统的运行和维护方面找到了一份工作(当时估计该公司非常缺乏,哈哈),我在收到录取通知后才开始学习Linux技术。但是,由于本科生不是计算机专业,我甚至不知道CPU,内存,硬盘等的概念,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功能到底是什么。坦率地说,我的Linux知识,包括计算机基础,都是在下班后学到的。所以,如果你对计算机有一定的了解,请相信Linux对你来说并不困难;如果你像我这样的不了解电脑或者从未见过电脑(←_←不应该),请也有坚定的信念!


有些朋友经常在Linux论坛上提问,但大多数都是非常基本的。例如:当我使用命令时,系统告诉我找不到该目录。如何限制用户的权限?这些问题实际上并不是很困难。只要我了解Linux的基础知识,我应该能够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周围有一些朋友接触Linux的目的是为了架构建设一个网站,但是却甚至没有想过要理解Linux的基础知识。这很难。


我最近发现了一本书学习Linux的书,使用的系统一直都是最新的,可以说它是与时俱进的。通读整本书,我将其定义为Linux快速入门书,我相信它也是许多以后走向工作岗位的技术人员们也要时时查看的一本书。它的每章都非常精确,知识点也很到位,书中使用的软件可以从它自己的网站上下载。如果你想像我一样开始使用Linux,并了解Linux操作和维护正在做什么,你可以阅读本书。

当然,如果现在的我能穿越回过去,我会建议过去的我先看《Linux就该这么学》[if !supportNestedAnchors][endif]快速入门,然后再看其他的Linux技术书去细究每个知识点背后的逻辑。对于初学者来说,学习过程中碰不到问题是不可能的,那么遇到障碍我们该怎么克服?


[if !supportLists]1) [endif]百度、谷歌搜索

通常你的问题并不只有你一个人碰到,问问度娘,问问谷歌,能搜出几百条答案来。


[if !supportLists]2) [endif]提问平台

搜不到想要的答案怎么办?那就去专有提问平台提问。百度知道,知乎,或是Linux论坛等地方都是你的选择。但是!!请你懂得提问的艺术,提问平台没有非常多的互动,如果你想要得到一个满意的回复,至少让回答的人对你的测试环境有个初步了解,如说明用的是什么系统,多少版本等等。如果你担心自己是个小白,怕没人理你。没问题,这个《Linux就该这么学》有他自己的论坛,你可以去上面问,其中也每天更新一些技术新闻资讯和技术文章。


[if !supportLists]3) [endif]加入微信群或QQ群提问

关于Linux方面有很多社交群,QQ上搜个Linux就有很多,而且相比起提问平台而言有了更多的互动。当然,最好是选择你看的书籍的社交群。例如,你学KVM那就加入KVM作者的群,如果你再学docker那就加入docker大牛的群。如果想系统的坚持学下去,建议你通过学习《Linux就该这么学》这本书的时候,加入这本书的书友群,有老师、有同学,气氛也非常不错,加入这样的群的好处在于:在这个群里都是看过这本书籍,对书中的实验进行实操练习过的人,当你提问时,也许有人做实验时也碰到过同样的问题,大家更能理解你碰到的问题是什么。


坚持这个词说难不难,说简单却也不简单,Linux的学习曲线图是非常陡峭的,入门会相当相当相当之困难,但是一但入门,难度曲线便直线下降,趋于平坦。如果你只是想简单了解下火热的Linux是个什么东西,那百度一下皆可知了;如果你是想好好深入了解Linux,那么请不要好高骛远,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学习。假如你像我一样是个容易半途而废的人,找点压力吧!会让你不得不去继续前行!

阅读(21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