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6563
  • 博文数量: 2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4: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61)

2018年(50)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8-11-17 07:59:17

刚拿到一台重装后的服务器,远程ssh都正常,但是一scp拷贝东西就报错:
本地确定是有scp命令的,而且如果是本地没有scp不会报后面那句lost connection,因此就是远程没有scp这个命令。因此在远程服务器上装上openssh-clients就可以了。那这是为什么呢?
scp原理

scp是rcp(remote file copy)在ssh上面的实现,rcp和scp在协议层面上没有区别, 不同在于传输时使用了rlogin。

scp会先解析命令行参数,然后打开一个到远程服务器的连接, 再通过这个连接在远程另起一个scp进程。远程的scp进程可以是源端,也可以是目的地(看你拷贝文件的方向)。

数据提供者, 源头, 以源模式运行的scp进程后面会被称作是源端;

数据的目的地, 归宿, 以宿模式运行的scp进程后面会被称作是宿端。

源端读取文件并通过SSH连接发送到另一端,宿端通过SSH连接接收文件。

源模式和宿模式是通过-f (from)和 -t (to)这两个隐藏选项来启动的。

这两个参数仅供命令内部使用, 因此没写进文档。除了这两个隐藏参数外, 还有另一个隐藏参数-d, 表示复制的对象是一个目录而不是文件。
linux-scp 远程拷贝报错原因linux-scp 远程拷贝报错原因
linux-scp 远程拷贝报错原因linux-scp 远程拷贝报错原因

总结

从上面的原理就可以看出,ssh只是提供一个通道,实际拷贝东西的还是scp之间的通信,因此本地和远程都必须有scp的命令,否则无法远程拷贝文件。

阅读(49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