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4256
  • 博文数量: 2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4: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61)

2018年(50)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8-11-16 00:43:29

802.11ax承诺在真实条件下改善峰值性能和最差情况。
如何改善今天的Wi-Fi?

在决定如何改进当前版本以外的Wi-Fi时,802.11ac,IEEE和Wi-Fi联盟调查了Wi-Fi部署和行为,以确定更广泛使用的障碍以及用户社区之间不满的原因。结论是更多地关注“典型”现场条件下的性能,与之前在“优秀”现场条件下提高峰值数据速率的升级不同。使用802.11ax,在真实条件下的峰值性能在平均和最差情况下都将有所改善。

重叠覆盖范围

多年来,现实世界的状况发生了变化,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Wi-Fi的非凡成功。接入点无处不在,室内和室外。在许多地区,拥堵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一些最拥挤的地区是繁忙的机场和火车站,多住宅公寓楼以及学校和大学环境。所有这些区域的特征在于来自接入点的重叠覆盖,无论是在同一网络中管理还是未协调,为许多数据饥渴的客户端设备提供服务。
为了推进Wi-Fi并满足用户期望,IEEE和Wi-Fi联盟着手提高每个人的性能,特别是在覆盖范围重叠的领域。
探索802.11ax探索802.11ax

物联网要求

手机和PC的互联网服务并不是Wi-Fi的唯一用途。越来越多的物联网(IoT)传感器在许多地方使用Wi-Fi进行连接,但是一些限制限制了它的采用。为了推动市场发展,802.11ax的新功能可以有效分配低数据速率连接,提高物联网传感器电池寿命,并扩展Wi-Fi信号范围。
无线互联网服务提供商(WISP)也使用Wi-Fi进行室外点对点链路,而802.11ax的新功能将扩展范围,提高数据速率并减少干扰影响。

802.11ax主要特性

IEEE 802.11ax标准中有50多种功能,但并非所有功能都经过认证并可以上市。以下是预期商业功能(包括wave 1和wave 2功能)的高级摘要。
下行链路和上行链路OFDMA:正交频分多址(OFDMA)提高了用户数据速率并减少了延迟,特别是对于大量具有短帧或低数据速率要求的设备,如物联网设备。它是一种多用户能力,其中传输可以在频域中划分,其中不同的子载波组携带用于不同目的地的帧。在存在许多设备,短帧或低数据速率流的情况下,OFDMA在提高网络容量方面特别有效。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OFDMA都是Wi-Fi Alliance 11ax认证的强制要求。
下行链路和上行链路多用户MIMO: 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U MIMO)是第二种多用户功能,最初在802.11ac中用于下行链路流量。它通过允许多个设备同时传输,利用多径空间信道来提高网络容量。802.11ax通过增加下行链路多用户MIMO组的大小来改进802.11ac,从而实现更高效的操作。在11ax认证的第2波期间将添加上行链路多用户MIMO。
发射波束成形:在该现有特征中,接入点使用若干发射天线在接收机的天线上着陆局部最大信号。它提高了数据速率并扩展了范围。虽然802.11ac接入点最多可集成4个天线(尽管规格允许更多),但预计2019年将发布8个天线的802.11ax接入点。
高阶调制:最高调制级别从256-QAM扩展到1024-QAM。这在良好条件下(高SNR)提高了数据速率,并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与802.11ac相比,峰值速率提高了25%。
OFDM符号:正交频分复用(OFDM)符号是802.11的RF构建块。由于技术原因,子载波间隔,符号持续时间和FFT大小都在802.11ax中改变,以允许小OFDMA子信道的有效操作。这对于OFDMA操作是必要的,并且它减少了每符号开销并增加了网络容量。
户外操作:许多功能改善了户外性能。最重要的是一种新的数据包格式,其中现在重复最敏感的字段以获得稳健性。其他功能包括更长的保护间隔和引入冗余以允许错误恢复的模式。
降低功耗:现有省电模式辅以新机制,允许更长的睡眠间隔和预定的唤醒时间,以降低客户端设备的功耗。此外,对于物联网设备,仅20MHz通道模式允许更简单,功耗更低的芯片,仅支持该模式。
空间重用:当争用传输机会时,允许设备在远程传输的顶部进行传输,这之前已经迫使它等待。这通过允许在给定地理区域中的更多同时传输来增加网络容量。
未来几年对Wi-Fi和挑战有很大希望。Wi-Fi必须继续提高性能,克服自身成功带来的无许可频段拥塞,并尽可能吸引物联网开发人员。业界正在通过802.11ax满足这些需求。新标准将推动Wi-Fi到2024年和下一次802.11 PHY修正。

阅读(30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